> 2014-2015NBA季后赛西部首轮火箭VS小牛大阅兵 > 火箭VS小牛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火箭球员首轮评分:哈登十全十美 两大替补抢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网友热议

  北京时间4月29日,随着火箭以总比分4-1轻松击败小牛,成为西部第二支晋级四强的球队,火箭终于摆脱了禁锢在身上多年的季后赛首轮魔咒。接下来我们一起来看看全队球员在首轮面对小牛时的表现评分。

  【詹姆斯-哈登:10分】

  这是哈登生涯中第一次作为一支球队的领袖赢得一轮季后赛系列赛,同时场均得到28.5分、7.8助攻也创下了季后赛新高,同时他还有4.3助攻。仅仅凭借以上这两点,哈登就应该得到10分的褒奖。另外,特别需要说明的是,哈登本赛季季后赛场均出战36.3分钟,比上赛季少了7分钟,可见“大胡子”的进攻效率更加高效了,作为一支球队领袖这绝对是成熟的表现。系列赛第三场,哈登砍下了季后赛生涯最高的42分5篮板9助攻,最后还剩12.7秒的关键后撤步命中,为球队奠定了胜局。

  【凯文-麦克海尔:9分】

  这是麦克海尔第四年作为火箭队的主教练,经历过两次季后赛首轮失败的惨痛教训之后,麦克海尔终于突破瓶颈。首轮面对小牛,他最大化的开发出了火箭队的进攻潜质,尤其是在贝弗利伤停,霍华德刚刚复出之后,他寻找到了约什-史密斯和布鲁尔这两位超级替补,同时火箭队在他的调教之下,进攻点越来越丰富,甚至达到了有些防不胜防的地步。不过半决赛,火箭队的防守将遭遇严重考验,这也是对麦克海尔能力的一次检验。

  【约什-史密斯:9分】

  常规赛阶段,史密斯的表现起伏不定,但是进入季后赛,史密斯的表现让火箭意识到自己捡到了一个大宝贝。作为替补,史密斯场均只有26.5分钟的上场时间,但是他却轰下了16.8分,同时还有6篮板和4.3助攻入账和 1次封盖。如此之高的进攻效率甚至超过了哈登,而且史密斯的投篮命中率高达50%。最主要的是,史密斯这位季后赛老兵随着赛程深入,他的表现越来越好,这对于火箭来说绝对是一大福音。尤其是进入第四节,史密斯反而成为了火箭队的关键先生。

  【克里-布鲁尔:9分】

  如果说史密斯是老而弥坚的话,那么布鲁尔则是青春风暴,他与史密斯组成了火箭队替补阵容的匪帮,最主要的是布鲁尔比史密斯更加高效。同样是场均上场26.5分钟,布鲁尔同样场均贡献16.8分,但是他的投篮命中率为54%,而且布鲁尔场均只有1次失误。之前3次季后赛之旅,布鲁尔全部是以替补出战,尽管这一次他依旧是替补,但他的风头却是盖过了火箭队的主力球员。

  【德怀特-霍华德:8分】

  与上赛季相比,霍华德的数据的确呈现出了下降的趋势,尤其是季后赛,场均得分由26分13.7个篮板,下降为16.3分12.5个篮板。当然,导致霍华德状态下滑的主要原因是刚刚伤愈复出,正处于适应阶段,另外,火箭队进攻点增加也相应较少了霍华德的出手次数。不过令人欣慰的是,霍华德与上赛季季后赛相比,他的功能性作用更强大了,第三场他更是抢下了26个篮板追平了火箭17年来的队史季后赛篮板纪录。

  【泰伦斯-琼斯:8分】

  如果仅看场均12.3分、6.8篮板的数据并不会看出琼斯的成长,其实相比上赛季,琼斯的场均上场时间几乎持平,但是他的场均得分却比上赛季提升了5分。前四场系列赛中,琼斯三场得分上双,而且4场比赛场均只有0.4次失误,这绝对是主帅麦克海尔和对手意料之外的。

  【特雷沃-阿里扎:7分】

  阿里扎季后赛场均只有9分、5.5篮板、2.8助攻入账,场均投篮命中率低于30%。其实,阿里扎这样的表现完全在意料之内,毕竟常规赛阶段阿里扎就表现出了自己进攻端忽高忽低的手感。不过,阿里扎的最大贡献是在防守端,而这一切是无法从数据上反映出来的,从后卫埃利斯到大前锋诺维茨基,阿里扎都能防守。对于阿里扎,麦克海尔有着自己的使用原则,进攻依靠哈登,防守依靠阿里扎,只要能满足这一点就足矣了。

  【贾森-特里:6分】

  由于主力控卫贝弗利赛季报销,这让老迈的特里不得不临时充当球队的主力控卫一职。事实求是地说,特里已过当打之年,他的体能并不能满足打主力的要求,因此对于他季后赛场均只有8.5分、1.8篮板、2助攻的数据来说,我们已经不能要求更多了。

  【克林特-卡佩拉:6分】

  年仅20岁的卡佩拉是火箭季后赛名单中最年轻的球员,冲劲和活力是他最大的特点。季后赛前4场,他场均商场只有9.3分钟,但是却可以贡献6分、2.8篮板、1封盖。尤其是首场季后赛,他得到了8分6篮板,着实让让很多人都大感意外,而且这位年轻中锋的罚球很稳定,命中率达到了67%,这也让小牛的“砍鲨”战术心有余悸。

  【帕勃罗-普瑞吉奥尼:5分】

  普瑞吉奥尼的场均上场时间达到了21分钟,但是他在进攻端的表现却是太差了,场均只有3分入账,同时投篮命中率也只有29%。不过对于普瑞吉奥尼来说,他已经37岁了,年龄上的问题是无法避免的,另外季后赛对于他来说还很陌生,他还需要慢慢去适应。

  【多西+帕帕尼古拉乌+约翰逊:5分】

  由于多西、帕帕尼古拉乌、尼克-约翰逊三人的场均山长时间低于5分钟,因此他们三人的作用和表现并没有完全展现出来,因此评分也无法达到几个标准。

  (鸾台)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429/n412103155.shtml report 3644 >>数据投篮点实录调查网友热议北京时间4月29日,随着火箭以总比分4-1轻松击败小牛,成为西部第二支晋级四强的球队,火箭终于摆脱了禁锢在身上多年的季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