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苏州世乒赛|2015世乒赛 > 苏州世乒赛双打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刘国梁:许昕表现让我感动 跨国组合中国付出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搜狐体育 郭健5月1日发自苏州)今天,第53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单项赛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结束了第六天的争夺。在混双决赛中,跨国组合许昕(中国)/梁夏银(韩国)4-0(11-7、11-8、11-4和11-6)战胜日本选手吉村真晴/石川佳纯,赢得冠军。这也是继1977年中朝组合朴英玉/杨莹夺得女双金牌之后,跨国组合时隔38年再夺世乒赛金牌。梁夏银成为继1993年的玄静和之后,22年来又一位夺得世乒赛冠军的韩国选手。

  “许昕的表现让我非常感动。从比赛场上的表现以及咬牙战胜伤病的精神看,他的发挥感动了所有人,”刘国梁认为这次中韩跨国配对以许昕和梁夏银分享一个冠军收尾,结果非常圆满。“许昕今天虽然单打失利了,但是这场混双决赛如果在韩国也转播的话,中国和韩国球迷都会非常开心。我在做这场比赛的场外指导时也很高兴,同时也有点紧张。也希望他们能拿冠军,如果能拿冠军那挺好玩儿的。现在许昕再到韩国,说不定比在中国更有名了。”

  刘国梁认为,跨国组合的之所以如此吸睛,悬念丛生是主要原因,“我也不知道跨国组合能打成什么样,因为他们夺冠的难度大了很多。比赛最主要是要有悬念,要看最高水平可以看单打,但比赛要有意思,得尽量让大家都参与。跨国配对能够使两个国家或协会的人参与进来,赢了的话大家可以一起享受胜利带来的快乐。”

  刘国梁强调跨国组合一半有中国人、一半是国外的球员,悬念增加了了不少,“实际的国际推广一定要让别的协会的球员以及球迷享受到快乐才行。跨国配对他们可以为自己的队员欢呼,也可以为中国球员的精彩表现鼓掌加油。这样的比赛挺好玩的,这样有参与可以带给大家不一样的竞技快乐。”

  据亚乒联规则和技术委员会主席朴道天先生介绍,本次中韩组合是由大韩民国乒乓球协会会长提出动议,经中国乒乓球协会主席蔡振华大力促进结成的硕果。“我相信现在的韩国乒协、韩国球迷会比中国球迷更开心,他们内心也多了一份感动和感激。虽说混双主要看男队员,但我认为混双配对还是平等的、公平的、互利的。梁夏银这次也打得非常好,我相信混双夺冠对以后她的发展、对韩国乒乓球的发展以及在韩国的推广都会有很大的帮助,毕竟他们已经很多年没拿世乒赛冠军了。”

  在介绍许昕伤情的时候刘国梁透露弟子的肩伤得比较重,“明天的男双能打成什么样还真不知道。包括今天晚上的混双决赛我们也一直在想办法。一个是我们鼓励他,另一个是他自己努力坚持。大家都在说这次世乒赛许昕用自己的表现,上演了一幕感动。”刘国梁认为许昕与方博以前在比赛中各有胜负,在单打1/8决赛里许昕有取胜的可能,“是他自己在关键球的把握上,在关键时刻心理素质的处理上还有些做得不够好。”

  “这次中国队为跨国组合方案确实付出了很多,最终的效果也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取得的成绩包含了中国队许多心血,已经体现了我们大国的责任和风范,相信都会为中国鼓掌。可以让更多的国家参与进来,就更热闹了,”刘国梁最后说。(搜狐体育 郭健/文)

(来源:搜狐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02/n412259318.shtml report 1286 (搜狐体育郭健5月1日发自苏州)今天,第53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单项赛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结束了第六天的争夺。在混双决赛中,跨国组合许昕(中国)/梁夏银(韩国)4-
(责任编辑:李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