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8轮 > 上海申花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足球名记怒批恒大践踏联赛秩序 曾被罚款1000万

来源:搜狐体育

  近日,广州恒大因两次违反中国足协关于“比赛倒计时规定”,被通报批评。而在早些年,恒大也因为种种行事方式遭到诟病,足球记者肖良志发表长篇博文,认为恒大为了自己的利益,肆意践踏和破坏联赛秩序。以下为微博原文:

  广州恒大天使又魔鬼

  广州恒大之所以成为一种现象,不仅仅是因为他们取得的多个冠军,还有他们“唯我独尊”的行事方式。一方面,他们通过“金元政策”,在中超和亚冠赛场建立了自己的“王朝”;另一方面,他们为了自己的利益,肆意践踏和破坏联赛秩序。

  天使与魔鬼并存。

  2012年,广州恒大在联赛中途提出更改中超关于外援的政策,创造赛季中更改联赛规程的“中超奇观”;2014年,因为广州恒大俱乐部以及自己的球员多次违反“中超商务规定”,累计被中国足协罚款1000万元左右;2015年,广州恒大无视中国足协关于中超的赛前规定,两次违反中国足协关于“比赛倒计时规定”,被通报批评。

  上述几个事件,都是因为广州恒大无视中国足协的相关规定造成的。放眼世界足坛,还没有哪个国家的职业联赛,会因为一家俱乐部在联赛中途更改规程。广州恒大也清楚,在二次转会的时候提请变更外援政策,且仅有自己一家俱乐部受益,不可能获得多数赞成票。但是,发生在中国足球身上的事情,总是那么离奇而又怪诞。因为,决定一件事情结果的,不是规则,可能是一纸红头文件,也可能是权力的一次任性。

  广州恒大提请的变更外援政策,根本就不符合中超联赛的规律,违反了中超联赛的游戏规则。而且,就在此前,中国足协在征求16家中超俱乐部的意见和建议之后,坚决取消了在2010年1月份为BIG4征战亚冠制定的“优惠政策”,原因就是违背联赛规律,有失联赛公平。前车之鉴,按理不可能再出现第二次。遗憾的是,因为广州恒大,就又有了2012年的第二次。

  如果没有外力,或者说如果没有权力的任性,广州恒大断然不可能在2012年获得优惠政策。至于权力是如何任性的,任性的权力又来自哪里,大家可以去自由猜测。

  到了2014年,广州恒大俱乐部纵容自己的球员违反中国足协的有关商务规定,在比赛中戴上了非中超官方指定赞助商的手套等。结果,招致中国足协和中超公司的重罚。但是,广州恒大并没有因为自己受罚,就严格遵守相关的商务规定,继续破坏着商务秩序。在中超联赛的赛场,他们不再仅仅是纵容自己的球员,而是俱乐部自己直接违反商务规定,结果被一次性重罚就接近1000万。

  可能是财大气粗惯了,中国足协前后罚款1000万左右,对广州恒大来说只是九牛一毛。或者,以前他们就这样操作惯了,一不留神就会对游戏规则熟视无睹。于是,到了2015年,他们无视规则的行为移植到了“赛前倒计时”上。

  截至目前,广州恒大在2015年中超联赛中,已经两次违反“比赛倒计时规定”。而且,4月26日再次违反规定,是在中国足协以及中超公司正式下发文件强调遵守“赛前各项规定”的情况下发生的行为。中国足协忍无可忍,于是做出了通报批评的决定。

  按照FIFA、亚足联和中国足协的规定,参赛球队必须在赛前90分钟抵达赛场,且抵达之后就像比赛监督递交比赛名单,由比赛监督进行严格核实;赛前50分钟,参赛双方可以进入场地进行热身;赛前20分钟,必须停止热身离开场地……这就要求参赛球队必须按照规定做好自己的计划。至于广州恒大辩解的基地距离天河体育场太远,广州堵车,抵达赛场晚了,所以才没有遵守“比赛倒计时规则”,纯粹是“特权意识”作祟。

  强势惯了,所以才找出这么多的理由。中超其余15家俱乐部中,背景比恒大更深的、资金比恒大更雄厚的、大爷脾气比恒大更盛的俱乐部多的是,如果都像广州恒大这样,中超早就完蛋了。

  维护中超联赛的秩序,从自我做起。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02/n412266019.shtml report 1820 近日,广州恒大因两次违反中国足协关于“比赛倒计时规定”,被通报批评。而在早些年,恒大也因为种种行事方式遭到诟病,足球记者肖良志发表长篇博文,认为恒大为了自己的利
(责任编辑:张振)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