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2015NBA季后赛西部半决赛勇士VS灰熊大阅兵 > 勇士VS灰熊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科MVP库里的平凡之路 萌神重新定义篮球运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靖

  捧起MVP奖杯的库里,帅气,迷人。这一刻,他就是篮球皇帝。

  在库里进入NBA圈子之前,恐怕不会有人认为他能够取得今天这样的成就。库里太平凡了:他来自于一个平凡的篮球家庭,父亲戴尔-库里曾在NBA联盟打了十几个赛季,但90%都只是一名合格的替补。生涯唯一的荣誉,是1993-94赛季斩获了最佳第六人奖项。

  作为一名龙套,父亲没有给库里太多的篮球天赋。实际上,库里本可以去华尔街成为一名金融寡头,或者到好莱坞当个演员——凭他的明星脸,完全有机会被星探相中,并在某一天捧起奥斯卡影帝大奖。但库里偏偏迷恋橙黄的地板以及摩擦产生的滋滋声。当父亲精准地命中那些远距离三分的时候,库里总是看得如痴如醉。

  2009年,怀揣了自己的篮球梦,库里终于走进了NBA世界。但和那些面容狰狞、胡茬满面的黑大汉同处球场时,他的清秀面庞总是显得有些格格不入。那张永远不变的娃娃脸,让他得到了“萌神”的绰号。肌肉、巨人、力量,这些篮球运动中最容易联想到的词汇,和库里完全无缘。爱他的人总会担心,这块小鲜肉随时随地会成为恶汉们的撕咬对象。

  看看那些伟大的篮球手们:“大帅”张伯伦、“魔术师”约翰逊、“大鲨鱼”奥尼尔、“飞人”乔丹、“小皇帝”詹姆斯,哪个没有一流的身体条件?即使只看本赛季和库里争夺MVP的大侠们:哈登、詹姆斯、浓眉哥、威斯布鲁克、格里芬等,几乎个个拥有变态到极致的身体条件。跟他们相比,库里实在是太平凡了。

  没有出色的体魄,库里继承了父亲的精度和准度,并且,青出于蓝而胜于蓝。“明枪易躲,暗箭难防”,库里的投射,是可怕的淬毒暗器,无声无息,却直插对手的要害,直到要了对手的老命。2012-13赛季,库里命中了272记三分球,打破了雷-阿伦的单季三分纪录;2013-14赛季,261记三分命中;2014-15赛季,286记三分命中。这一回,他打破的是自己的纪录。库里没法在篮底下与对手厮杀,但他会在三分线外恣意调戏对手。每当他命中三分球时,冷酷会写到他的脸上。

  真正的杀手,不一定充满杀气。只需在对手疏忽的时候,给予对手致命的一击。库里来自于凡间,走着平凡的道路,却用一段段平凡故事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他改变了肌肉对篮球运动的统治。他同样激励着那些没有出色身体的孩子们,其实,篮球也是可以这么玩的。

  (何靖)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06/n412373895.shtml report 1543 捧起MVP奖杯的库里,帅气,迷人。这一刻,他就是篮球皇帝。在库里进入NBA圈子之前,恐怕不会有人认为他能够取得今天这样的成就。库里太平凡了:他来自于一个平凡的篮
(责任编辑:杨凯)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