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苏迪曼杯羽毛球赛|2015苏迪曼杯 > 关注对手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宗伟亚运庆功宴上收噩耗 误涉药因无团队保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红星耀

  北京时间5月14日,正当马来西亚队与韩国队进行苏杯生死战的时候,CCTV-5播出对马来西亚一哥李宗伟的专访。李宗伟详细回顾了自己刚刚遭遇的禁药风波,他说知道自己药检不过关后,整整一个月没摸球拍。努力证明自己的清白,并迅速站到苏杯赛场上,李宗伟说这只是因为他不想做悲情英雄。这次很可能是他最后跟马来西亚队的队友一起出战苏杯,他希望能取得更好的成绩。当然李宗伟更希望在明年的里约奥运会上,自己能完成男单登顶的梦想。

  李宗伟曾两次杀进奥运会决赛、三次杀进世锦赛决赛,但林丹和谌龙先后把他拒在了世界单打顶级冠军的大门之外,在许多中国球迷心目中李宗伟是个悲情英雄。而去年的禁药风波,则使李宗伟的英雄身份蒙上了一层阴影。

  李宗伟回忆说,去年仁川亚运会结束后,他与马来西亚羽毛球队一起回到吉隆坡,在全队的亚运会庆功宴上,他突然收到了一封信,信上说他世锦赛时期尿检不过关,他说:“当时我就傻了,怎么可能,怎么可能出这种事?当时庆功宴的地方距离我家开车只需10分钟,我可能开了40多分钟才迷迷糊糊地回到家。”

  李宗伟涉及的违禁药物,被证实是一种止痛药成分。在回顾这次的意外事件时,他说:“很多人都知道我在马来西亚是很著名的球员,认为我应该有自己很好的团队和保障体系有很好的待遇,但实际上这些都没有。有了伤病,队里给我开个条子,我们队员就只能按照安排去找医生治疗。世锦赛前我出现过一次比较严重的拉伤,当时医生给我注射了一种药物,我昏睡了大约30多分钟才醒来。”

  刚刚得到通知的那一段时间,李宗伟说他最为难过,他说:“那段时间我第一次整整一个月没摸球拍。后来回到队里训练,为年轻队员做陪练,心里很不是滋味,因为根本不知道自己还能不能继续比赛,自己的心情很难过。”当时有不少前辈、朋友安慰他说,怎么着其实都可以,哪怕就此退役也没什么,但李宗伟说:“我不想这样窝囊地退役,我想重新回到赛场,以取得出色战绩的方式退役。”

  有媒体报道说,李宗伟为证明自己的清白,聘请了英国著名律师麦克-摩根等人为他辩护,他为这起诉讼总共花费了300万令吉(约合人民币519万)。李宗伟说:“4月27日上午10点,我们马来西亚的羽协官员得到国际羽联的确认,我没事了。当时我就问他,我能参加苏杯吗?”李宗伟只被处以禁赛8个月的处罚,他顺利地获得了参加苏杯的机会。他说:“这是我的最后一届苏杯,我和我的队友们会尽最大努力,一场一场争取打好。”当然,李宗伟说他的最大愿望还是明年里约奥运会,自己能实现登顶男单的梦想。(红星耀)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14/n413078578.shtml report 1095 北京时间5月14日,正当马来西亚队与韩国队进行苏杯生死战的时候,CCTV-5播出对马来西亚一哥李宗伟的专访。李宗伟详细回顾了自己刚刚遭遇的禁药风波,他说知道自己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