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10轮 > 上海申花VS贵州人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卡希尔:没想到拳击成标志动作 孔卡今年几岁?

来源:新民晚报
申城德比,鼻子有伤的卡希尔(右)戴着面具上阵拼杀 本报记者 周国强 摄
申城德比,鼻子有伤的卡希尔(右)戴着面具上阵拼杀 本报记者 周国强 摄


  从纽约来到上海,澳大利亚国脚卡希尔,带来了标志性的拳击动作,带来了其个人时尚品牌,也带来了全家人。

  在申花,卡希尔一家,俨然就像是贝克汉姆一家。他有一位美丽的妻子和4个可爱的孩子。12岁的大儿子热爱踢球,二儿子当过T台小模特、爱唱歌表演,小儿子和女儿亦是活泼可爱。

  卡希尔打扮时尚、彬彬有礼;在球场比赛,他激情四射,像带头大哥;在家里上社交网站,他同球迷和记者敞开交流……本报记者的专访,为你展示一个多面的卡希尔。

  1 标牌动作

  加盟申花的海报上,卡希尔做出标志性的拳击动作。现在,不少申花球迷见到他,就会以挥舞拳头的方式,向其致敬。

  从英超埃弗顿到美国大联盟纽约红牛再到中超申花,卡希尔进球后的拳击动作,实际上还带有中国特色。

  回忆起来,卡希尔自己都记不清楚了,究竟是哪一年,第一次开始做这个拳击动作的。“至少有十年了吧。”卡希尔说。那是在一场同桑德兰的比赛中,比赛进入第96分钟,双方当时打成1比1,在埃弗顿的最后一次角球进攻中,卡希尔把握住了机会,射门得手。“具体时间我记不清了,但我的拳击动作,由此诞生。”

  卡希尔说,有个好友会中国功夫,他对中国功夫的动作进行了改编,最终演变成现在的拳击动作。“一开始,我只是想给年轻的孩子带去激情和快乐。因运动员庆祝胜利的动作,是足球中的一种偶像文化。没想到,现在成了我的标志。”

  2 难忘德比

  上周同上港的比赛,或许是卡希尔这辈子最难忘的一场德比。

  就在赛前,他信誓旦旦:“我爱德比,因为这不只是一场比赛。”曾经在埃弗顿,在赫赫有名的默西塞德德比中(埃弗顿与利物浦),卡希尔是绝对的大明星。“我在5场比赛中有5粒进球。作为足球运动员,若能为大场面而生,是何等幸运的事。”

  在卡希尔看来,申城德比的激烈程度,同默西塞德德比很相似。卡希尔回忆道:“在默西塞德德比前,街上一片红蓝海洋。德比是感谢球迷、展现对足球热爱的比赛,是能载入俱乐部史册的比赛。而赛后,球迷会又哭又叫,不愿意离开。”而申花和上港的德比气氛,恰恰同其类似,“我觉得上海德比的球迷氛围更好,他们相对更有礼貌一些。”

  为了这场德比,他不得不戴上最不喜欢的面具出战。“赛前我想过,如果我的鼻子再被撞一下,可能就断了。而且我很不喜欢面具,呼吸不畅、视野不佳。但是我必须出战德比,这对球队太重要了。”

  万万没料到的是,怀揣激情的卡希尔,却在德比第2分钟时,由于推搡孙祥,吃到了黄牌。此后,申花接二连三的红牌,令他又气又急,一度摘下面具,郁闷不已。

  3 较劲孔卡

  足球上海滩,申花是不折不扣的老牌球队。能加盟一支拥有底蕴的大城市球队,是卡希尔这几年始终坚持的梦想。而翻开他的履历,澳大利亚国家队、英超、美国足球大联盟……都是响当当的。

  按理说,卡希尔才应该是沪上中超的最大牌外援。然而,上港的大腕孔卡,在中超的关注度,似乎掩盖了他的光芒。

  “孔卡今年几岁了?他有过怎样的国家队经历?”卡希尔曾对身边人发问。暗中较劲,可见一斑。“我很尊重他在中国的成就,也很欣赏他的球技,但足球需要的是团队和经验。”

  遗憾的是,这场他认为自己和球队能够爆发的德比之战,却成就了孔卡。

  德比惨败。当不少队友哭丧着登上大巴时,他已经将情绪归为平静,面对粉丝的合影要求,他依然来者不拒。回到家,他打开社交网站这样写道:“犯错让你更强大,不要躲在自己的小天地里。感谢忠实的球迷朋友们。”

  4 在家做饭

  家,是避风港。卡希尔坦言,自己从不将足球中的负面情绪带回家,所以他从来不会同孩子们聊任何足球中负面的东西,“我让他们远离足球中的是非,努力让他们看到这世上美丽的一面。”

  自从16岁离开澳大利亚前往英伦,卡希尔就再也没有回去安过家。在漂泊的生活中,全家人是他坚强的后盾。“无论我打亚洲杯还是世界杯,他们都和我在一起,家庭对于我而言是和足球一样重要的。”

  孩子们并没有在上海入学,同此前在纽约时一样,卡希尔为他们请了家教。令他欣慰的是,孩子们很自律,“他们7点半起床,9点学习,不需要我督促。等我下午训练回到家,他们已经做完作业,剩下的就是我陪他们的享乐时光。”

  卡希尔是个爱做饭的男人,他常常为孩子们做意大利牛肉面,家里的床单甚至由他亲自挑选。“从小,我就一直帮父母做家务。”在卡希尔的言传身教下,孩子们也是分工合作,洗碗、扫地、整理衣服。

  问卡希尔,来上海有什么不适应的吗?他摇摇头,“无论是在伦敦、纽约还是上海,我的生活没有改变,我和家人过着一样的日子。”锦江乐园的摩天轮、动物园的熊猫,他都带孩子们去看过了、玩过了,听说自然博物馆新馆开放,他准备择日带孩子们去。“对他们来说,开阔眼界、增加阅历、了解当地的文化和历史,是成长过程中非常重要的。”卡希尔自称,“我们从来都不会宅在家,一路旅行、一路学习,是我们的风格。”

  5 自创品牌

  35岁,卡希尔还没想过退役。但关于未来的生活,他已在计划中。上月,他在上海推出自己的服装品牌。发布会上,他自己充当了模特,不论是运动装、休闲装还是正装,体态健美的他均能够轻松驾驭。李建滨、莫雷诺等众多申花队友及家人也来捧场。

  因为踢球,卡希尔有机会去米兰,认识了很多设计师,“我特别在意色彩的搭配,比如今天,我穿黑色T恤,那么我会在灰色运动裤下面搭配一双黑色球鞋。”如果他对搭配下不了决定,还会发照片询问合作方设计师的意见。

  来到上海后,卡希尔的足球鞋由某品牌赞助,该品牌以出产跑步鞋著称。一天,正巧范志毅来基地,“你这鞋子不错啊……”范大将军话音未落,卡希尔就立马问:“你穿多大码的?”随后立马告诉赞助商,“他穿41码的,帮我找一下41码和42码,都拿过来试试。”这不是卡希尔第一次为兄弟“谋福利”,不少队员看到他代言的鞋子挺好看,问他要来穿穿看,卡希尔几乎是来者不拒,不厌其烦地帮大家记录尺码,打电话要鞋。

  不过,距离卡希尔的个人品牌服装正式上市,还有一段时间。眼下,他只专注于联赛。至于什么时候在球场上再次展现拳击动作,他似乎并不怎么看重,“我没有给自己特别设定进球的日期,足球是团体运动,只要我能帮助申花赢球,就好。”

  本报记者 陶邢莹

sports.sohu.com true 新民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17/n413218816.shtml report 3414 申城德比,鼻子有伤的卡希尔(右)戴着面具上阵拼杀本报记者周国强摄从纽约来到上海,澳大利亚国脚卡希尔,带来了标志性的拳击动作,带来了其个人时尚品牌,也带来了全家人
(责任编辑:张振) 原标题:专访绿地申花澳大利亚外援卡希尔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