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11轮 > 石家庄永昌VS杭州绿城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揭秘黑马永昌:球员与教练造就内部良性循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燕

  石家庄永昌俱乐部董事长李强在上赛季冲超后表明俱乐部的经营理念和态度,“我们不能烧钱,大牌球员我们买不起。找球员要找人品不错的。”永昌在冲超成功后,引入了贵州的李春郁、江苏的关震和上海的毛剑卿,租借了糜昊伦。这些球员都是性格球员,李春郁技术出众,但作为后腰来说速度太慢,毛剑卿则是中超有名的刺头,甚至连北京国安都改不了他的脾气。按照正常人的理解,毛剑卿有过酗酒和打人的前科,显然不能算是个好管理的球员。

  但就是毛剑卿,在永昌队也获得了爆发和改变,在迎战辽宁队的比赛里,毛的入球为永昌拿到了中超第一分,毛剑卿状态和自信心快速回升,在战富力的比赛中,他因为连续失误在第59分钟被换下,他的老毛病又犯,下场后对教练表示不满,于是俱乐部开出了5万罚单,马上把毛剑卿冒出的邪火压住。受罚之后,队内即没有人看毛剑卿的笑话,也没有人在他身边挑拔矛盾。这对于毛剑卿来说大概也是第一次,于是毛完成了他职业生涯中的第一次转变,无条件的接受俱乐部处罚。

  能磨去毛剑卿的性格,是永昌的队内氛围。以往毛剑卿在的任何球队,他都视作老将、核心,身边会有一大群人捧着他也拱着他。在永昌队内,28岁的黄世博是老将,黄世博曾效力过厦门蓝狮,球队解散后,他经过商,随后加盟了上屿行,然后成为峻豪球员,最终伴着永昌冲超。黄世博与所有球员一样,住双人宿舍,没有人拱在他身边,另外一名有中超经验的老将黄凤涛,在球队1-3负于国安之后甚至表示自己的失误是输球的原因。也正是周边这种氛围,毛自身也能够检讨自己的问题。而且他在永昌的近半年时间里,也没有传出酗酒的新闻。

  这就是永昌的成功之处,这支球队的平和团结,能让进入这个集体的新球员感受到,并改变自己以往的问题。

  主教练亚森因此拥有一个良好的执教环境,球场内的事,他具有完全的指挥权,他能够不断的改造这支球队;球场外,俱乐部提供最自由的执教环境。亚森成功之处是他在率队冲超之后,已在球员中拥有极强的威望,而他本人没有滥用这种威望,在用人方面依旧唯状态和能力,同时还能考虑到那些伴随永昌冲超球员的面子;在球员失误之后,他还愿给球员机会;他更没有建立派系和寻找亲信这种主教练权力寻租的态度。在这种情况下,亚森手中的永昌在中超里没有大起大落的状况,这是亚森的最大成功。

  球员们互相尊重,专心踢球,教练安于本位,致力于解决内部矛盾,提高球队战术水平。再回到俱乐部方面,能够尊重球员与教练。这三方没有一方要压制另外两方,最终目的都是为了踢好球。永昌内部因此形成一个良好的内部循环。套用李强的话说,“不要说某某球员不好,而是要看俱乐部提供了什么样的环境。”永昌确实如李强所说,俱乐部提供给球员最良好的环境。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21/n413436767.shtml report 1157 石家庄永昌俱乐部董事长李强在上赛季冲超后表明俱乐部的经营理念和态度,“我们不能烧钱,大牌球员我们买不起。找球员要找人品不错的。”永昌在冲超成功后,引入了贵州的李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