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5亚冠|亚冠联赛| > 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京媒:国安出局缺的还是硬实力 方向正确有希望

来源:新京报 作者:张巍

  0比1,这是昨晚定格在工体大屏幕上的最终比分。国安主场被全北现代队攻陷,两回合总比分1比2,曼萨诺的队伍就此告别亚冠,国安依然没能突破淘汰赛第一轮进军亚冠八强。国安距离自己的突破看上去那么近,却又那么远,捅破这层窗户纸,国安究竟还差些什么?

  经验积累不少了

  昨天出现在新闻发布会上的曼萨诺,看上去并没有那么沮丧:“我们和去年相比进步了很多,我们是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的,已经创造了历史,今天输给了一个实力强大的对手,而且我们和他们的差距只有一个进球而已,今天的经验非常宝贵,相信明年的亚冠我们会表现得更好。”比起去年仓促接手之后止步小组赛,今年国安能以小组第一出线,的确让人感到欣喜,或许曼萨诺正是因为这个,才显得有些底气。

  但是这种亚冠淘汰赛出局的经验,国安早就有了,最早在2010赛季,国安就在洪元硕的率领下小组突围,淘汰赛客场面对水原三星,一场0比2的脆败已经让国安交了学费;2013赛季斯塔诺也带领国安突破了小组赛,但是淘汰赛面对首尔FC,国安主场战平客场落败同样出局;今年国安的形势可谓大好,小组第一出线让国安有了先客后主的赛程优势,而首回合客场的1比1更是让国安晋级希望大增,但是最终曼萨诺依然没能带队杀进亚冠八强,老这么“赚经验”,也不是个事儿。

  缺的还是硬实力

  从2010年的毫无机会,到2013年的希望尚存,再到今年的只差一步,国安在不断尝试冲击亚冠更好的成绩,但是无限接近目标,却又没能最终实现,这一切的原因是什么?归根到底还是实力。国安的确在过去的两三个赛季进行了稳定的投资和队伍建设,球队的实力也得到了稳步的增长,但是这样的量变,显然还没有达到质变的地步。

  全北可以在上半场只派上埃尼尼奥和威尔金森两名外援的时候,客场与国安从容周旋,而国安上半场就基本上打光了自己手上的牌,到了下半场已经难以抗衡。而比起对方的埃尼尼奥、莱昂纳多和埃杜,国安的巴塔拉、德扬和埃尔顿组合,多少还是有些差距。中超弃将埃杜一剑封喉,再加上本土球员的差距,国安第三次被韩国对手挡在亚冠八强门外其实并不意外。

  方向正确有希望

  在本赛季亚冠史无前例获得小组第一之后,外界都以为国安到了丰收的时节,但是当国安两次在主场输掉关键比赛的时候,当国安引以为傲的传控体系和整体足球面对亚冠对手拼抢而难以为继的时候,当曼萨诺的球队再次倒在亚冠八强门外的时候,我们才明白,国安和真正的亚冠强队相比,依然有着实力上的差距。但值得庆幸的是,国安还是走在一条正确的道路上,实力的增长虽然不足以让国安晋级,但是已经让他们拥有了选择全北作为对手的勇气。长路漫漫其修远兮,国安沿着现在的这条道路走下去,总是可以撞开亚冠八强的大门。就像曼萨诺说的一样,“让我们明年再来过吧。”

  文/本报记者 张巍 本版摄影/本报记者 崔峻

sport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27/n413849578.shtml report 2013 国安0-1全北出局徐云龙抱头叹息0比1,这是昨晚定格在工体大屏幕上的最终比分。国安主场被全北现代队攻陷,两回合总比分1比2,曼萨诺的队伍就此告别亚冠,国安依然没
(责任编辑:张振)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