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2015NBA季后赛西部决赛勇士VS火箭大阅兵 > 勇士VS火箭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魔登最佳一季亦存遗憾 哈登季后赛起伏成转折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翊冲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评论

  北京时间5月28日,火箭终于没能在奥克兰的甲骨文球馆上演奇迹,1-4,属于魔登的最佳一季结束了,西部的总决赛门票属于打得更好的勇士队。

  曾经,詹姆斯-哈登是常规赛MVP的热门人选,是他在没有魔兽霍华德时候撑起了整支火箭队,并最终将火箭带到了常规赛西部第二的位置——这让火箭在西决之前一直拥有主场优势,这也成为他们能在1-3落后快船的情况下完成逆转的关键因素。

  不过,不要忘了,魔登是个组合,光靠一个人,这支球队不能在季后赛走得太远,碰上今不如昔的小牛队,哈登和霍华德只是小试牛刀,轻松晋级西部半决赛。

  进入刺刀见红的比赛,魔登组合就是决定比赛走向的关键因素,今晚的这第五场对决,哈登成为了比赛的“决定因素”,霍华德再怎么在内线玩命厮杀,玩命防守——上半场的表现足以证明这一点,正是霍华德在内线的屏障作用,勇士的多次突破内线都无功而返。至于哈登,他似乎根本没想好在本场比赛怎么去打球,不停地失误,不停地打铁,虽然他还会制造杀伤站上罚球线,但毫无疑问,最终他创造的季后赛单场失误纪录将成为他职业生涯的一大污点,也是火箭本场最终告负的关键所在。而事实上,这已经不是哈登第一次出现这样的情况,在双方的第三战中,霍华德在攻防两端近乎玩命的表现就是得不到哈登的一点点呼应,最终火箭以35分的分差大败而归。至于霍华德的问题,他在西部决赛第一战被约什-史密斯撞伤之后几乎忘了怎么打球,而这也让火箭在第一战告负。

  在季后赛的舞台上,哈登一个人或者霍华德一个人的努力都是不可能带领火箭前进的,正如他们在对快船系列赛的最后两战所表现的那样,霍华德在G6拿下20+21,哈登也砍下23分,关键的抢七之战,霍华德16+15,哈登则是疯狂的31+7+8!如此疯狂的魔登组合自然难觅对手。

  无论如何,尽管火箭最终无缘总决赛,但对于魔登组合而言,每前进一步都是值得肯定的经历,或许健康的魔兽会让火箭更加受益——也会让霍华德和哈登之间的配合更加默契,最为关键的是,经过这个季后赛的磨砺,霍华德似乎不再是从前那个只会傻笑的大男孩了,更加“凶狠”的他越发有了兽性,至于哈登,如果他还钟情于夜店的浮华,那么魔登组合也只能是NBA长河中的沧海一粟。(翊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28/n413979467.shtml report 2198 >>数据投篮点实录调查评论北京时间5月28日,火箭终于没能在奥克兰的甲骨文球馆上演奇迹,1-4,属于魔登的最佳一季结束了,西部的总决赛门票属于打得更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