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足球 > FIFA深陷世界杯贿选丑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曝布拉特赢竞选仍可能下台 英首相:他应该辞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苏打水


  北京时5月29日,根据英国《每日邮报》消息,即便现任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赢得了即将开始的大选,他也有可能随即下台。

  随着国际足联贪腐案的爆发,现任主席布拉特的位置可以说受到了空前的威胁。现在,大选即将进行,尽管理论上布拉特仍有巨大的当选可能,但是《每日邮报》称,即使布拉特当选,他仍有可能下台。一方面,由于贪腐事件的逐步升级,国际足联的多个成员国已经开始考虑不再支持布拉特,因而阿里王子上台的可能性变大;另一方面,如果布拉特真的当选,那么欧足联将考虑退出国际足联。因而,布拉特现在面临着被迫辞职的巨大压力。

  欧足联此前已经表示,如果布拉特当选,他们将在欧冠决赛前召开54个成员国的大会,讨论他们下一步将采取的行动。另外,作为国际足联的合作机构,VISA和现代也已经声明将重新评估和国际足联的信任关系。

  《每日邮报》称,尽管布拉特并没有直接的涉及任何一起贪污案件,但是目前包括以欧足联为代表的反对派已经明确表示,如果布拉特继续连任,那么他们将无法继续共事。而除了欧足联,英国首相卡梅隆也表示希望布拉特称职。此外,英足总主席格雷格-戴克也表示:“现在问题的关键在于,你如何将国际足联的声誉恢复,并且让这个组织的氛围变得公开、公正以及透明。但是如果布拉特连任,那么这些问题将很难得以解决。因而他应该主动辞职,或者我们以投票的方式让他出局,如果这些都行不通,那么我们就再找一个让他无法连任的方法。”

  从现在的形势来看,即便布拉特真的继续了自己的第五任主席任期,他也极有可能面临内部的崩盘以及被弹劾的危险。然而,尽管包括欧足联在内的多条战线已经倒戈,布拉特仍然有忠实的支持者,例如非洲地区。几内亚比绍足协主席洛佩兹表示:“国际足联的丑闻一定有幕后集团操作,因而将矛头都指向布拉特是是一种亵渎和侮辱。我们将会一如既往的支持布拉特。”

  (苏打水)

《每日邮报》:布拉特当选仍有可能下台
《每日邮报》:布拉特当选仍有可能下台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29/n414044735.shtml report 3519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韩阳)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