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春兰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 > 赛事追踪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十届春兰杯回顾:唯石佛连霸 古常小李各有发挥

来源:搜狐体育

  第十届春兰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决赛第二局在张家界战罢,古力执黑3/4子战胜周睿羊,以2-0第二次捧得春兰杯,周睿羊获得亚军。这是中国棋手第三次夺冠,第六次获得亚军。

  第一届:

  冠军曹薰铉 亚军李昌镐 季军常昊

  首届比赛中国9人参赛,其中有夺冠热门马晓春,老将聂卫平、邵震中、宋雪林,当打之年的俞斌,逐渐成熟的邵炜刚、周鹤洋、常昊,17岁的邱峻。结果只有常昊和周鹤洋打入八强,常昊最终获得殿军。

  第二届:

  冠军王立诚 亚军马晓春 季军孔杰

  中国阵容增加了丁伟、孔杰、彭荃三位小将,17岁的孔杰连胜三名韩国人打入四强,最终获得季军获赞“春兰少年”。大热门马晓春击败李昌镐、依田纪基之后进入决赛,中国上下一片乐观,最后却被王立诚2-1击败,屈居亚军。

  第三届:

  冠军刘昌赫 亚军王立诚 季军曹薰铉

  刘小光、王磊、罗洗河、刘菁首次亮相。中国5人进8强,只有王磊一人进了四强,无人进决赛。

  第四届:

  冠军李昌镐 亚军羽根直树 季军罗洗河 殿军常昊

  70后是中国参赛者绝对主力,胡耀宇首次参赛。“七小龙”中成就最高的罗洗河、常昊打入四强分别被羽根和李昌镐挡在决赛门外。

  第五届:

  冠军李昌镐 亚军周鹤洋 季军胡耀宇 殿军彭荃

  古力首次参赛,连胜两局打入八强,输给周鹤洋未能更进一步。四强中中国棋手占了四席,但最终仍无缘冠军,因为有个李昌镐。

  第六届

  冠军古力 亚军常昊 季军谢赫 殿军彭荃

  中国棋手终于夺得中国大陆举办的首个世界大赛冠军,而且不鸣则已一鸣惊人,首次取得一国棋手包揽前四名的局面。

  第七届:

  冠军常昊 亚军李昌镐 季军孔杰 殿军周鹤洋

  常昊第二次在世界大赛决赛击败李昌镐夺冠,“苦手”的阴影渐不存在。周鹤洋再次打入四强值得敬佩。

  第八届:

  冠军李世石 亚军谢赫 季军古灵益 殿军许映浩

  中韩各两人进入四强,之后谢赫与李世石杀入决赛。这之前谢赫一直有李世石的苦手之称,而且他刚刚在农心杯力挽狂澜为中国队第二次夺冠,加上极其谦虚的个性,在中国棋迷中人气极高。虽然决胜局序盘成功让李世石“中刀”,但最终谢赫仍然小负,也验证了李世石超级胜负师的本色。

  第九届:

  冠军陈耀烨 亚军李世石 季军江维杰 殿军孔杰

  八强战中韩4V4,结果只有朴文垚落败把李世石放进了四强,可见中国在整体实力上已经超过了韩国。已经走下坡路的孔杰也未能阻挡李世石,但决赛中他的北京小弟陈耀烨成功阻击,拿到个人首个世界冠军,而李世石作为第三位连续两届进决赛的棋手,未能像李昌镐那样两连霸。

  第十届:

  冠军古力 亚军周睿羊 季军陈耀烨 殿军金志锡

  半决赛古力轻取金志锡,是中国棋迷最愿意看到的场面,此时古力尚能战否已经饱受怀疑,而金志锡正在上升势头,对古力的战绩也从不开和到逐渐占据上风,然而古力屠龙速胜,让中国提前锁定冠军奖杯,也让棋迷几乎一边倒地支持他,最终夺冠称得上众望所归,而小他8岁的周睿羊来日方长。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03/n414395493.shtml report 1495 第十届春兰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决赛第二局在张家界战罢,古力执黑3/4子战胜周睿羊,以2-0第二次捧得春兰杯,周睿羊获得亚军。这是中国棋手第三次夺冠,第六次获得亚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