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女足世界杯 > 诸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史上最强德国女足世界杯起航 主帅:目标夺冠军

来源:新华社 作者:单磊 李保东

  新华社渥太华6月6日体育专电(记者单磊 李保东)德国队主教练奈德说她们是20年最强的德国队,其实她谦虚了。

  6日下午,德国队来到渥太华兰斯顿体育场进行赛前最后一次训练。球队上下充满朝气、信心十足,对比赛非常乐观。她们在训练场上轻松自如,在新闻中心与记者欢笑聊天,丝毫看不出大赛压力。对于这支夺冠大热门来说,小组赛晋级几乎板上钉钉,她们的目标是决赛。

  “如果说我们是20年来最强的国家队,我觉得那是从技术层面上来说。”奈德说,“我们的队伍新老结合,板凳队员也很有实力,获得首发位置都需要激烈的竞争。”

  女足世界杯的历史也不过才24年,而在1991年首届世界杯上德国队仅获得第四名。过去20年里,德国队赢得过两届冠军和一届亚军,还拿过3块奥运会铜牌。她们拿过8次欧洲冠军,在这次世界杯资格赛上10战全胜,共打入62个入球,仅失4球。如果说这支国家队是过去20年里最好的德国队,那也就代表着是德国历史上最好的国家队了。

  不过在2011年德国本土世界杯上,德国队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加时赛0:1输给了最终的冠军日本队,那是自1999年以来德国队第一次没能进入世界杯四强,也是近16年来最差的世界杯成绩。因此对于本届世界杯,信心满满的德国队不进决赛都算是失败。

  “我们已经忘记那次失利了,每次失利都是一堂课。这次我们将全力以赴,尽力走到最后,争取赢得奖杯,”奈德说。

  如果说德国队在小组赛还有对手的话,就只能是挪威队了。曾经的足坛劲旅挪威队如今已过巅峰期,20年前她们赢得过唯一的一次世界杯冠军,这一次想再次捧杯难度极大。不过面对小组赛对手科特迪瓦和泰国,挪威队小组出线应该问题不大。在前不久的阿尔加夫杯上,挪威队也仅1球小负美国队,实力也不容小视,她们具备八强的能力。

  至于科特迪瓦和泰国队,都是磕磕绊绊地从资格赛中胜出,艰难拿到世界杯入场券。对于她们来说,晋级是奢望,赢得一场胜利就圆满了。

  7日B组比赛将正式展开,德国队的对手是科特迪瓦队。(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07/n414563610.shtml report 908 新华社渥太华6月6日体育专电(记者单磊李保东)德国队主教练奈德说她们是20年最强的德国队,其实她谦虚了。6日下午,德国队来到渥太华兰斯顿体育场进行赛前最后一次训
(责任编辑:于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