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女足世界杯 > 女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足世界杯-补时争议点球 揭幕战中国0-1加拿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卓奥友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7日,2015年女足世界杯揭幕战在埃德蒙顿英联邦国家体育场上演。中国队在补时阶段遭遇争议判罚被判点球,最终0-1不敌东道主加拿大队,六次参加女足世界杯决赛圈首次输掉首场比赛。王丽思上半时一记直接任意球射门,皮球击中左立柱后又打在右立柱上弹出。加拿大队的贝朗热随后也有一脚远射被横梁弹出。补时阶段,赵容在动作并不明显的情况下被判大禁区内侵犯莱昂送出点球,老将辛克莱尔主罚点球绝杀中国队。

  在缺席了2011年德国女足世界杯后,中国女足第六次亮相这项国际足联女足顶尖赛事。首战便迎战东道主加拿大队,她们同样是第六次出战世界杯决赛圈比赛,不过与中国队曾在1999年获得亚军,前五次征战都成功杀入八强不同,加拿大女足除2003年获得第四名外其余四次均止步于小组赛阶段。此前,中加两国女足共有过25次国际A级赛事交锋,中国队以14胜4平7负占据优势,不过在女足世界杯的唯一一次交锋,加拿大队在2003年1/4决赛中以1-0小胜淘汰中国队,并且今年1月在深圳进行的四国赛中也是惨遭逆转1-2败给对手,实际上自从2010年9月起中国女足已经连输加拿大队5场。

  上半时开场,加拿大队气势很猛,中国女足则相对打得较为沉稳,首先稳固防守。第3分钟,加拿大队前场任意球送到后点空档,布坎南大禁区右侧射门被王飞封出,布坎南得球再射,又被王飞封堵。第8分钟,老将辛克莱尔大禁区左侧射远角将将偏出。第11分钟,王丽思右路内切后大禁区前沿左脚射门打飞。随着比赛深入,中国队阵型逐渐前移,只可惜在中前场的传接球失误稍显过多。第18分钟,泽塞尔曼回传门将力量偏轻,古雅莎插上在大禁区右侧射门,可惜皮球被出击的麦克劳德扑下。

  第21分钟,斯科特飞铲王珊珊犯规,让乌克兰籍主裁判蒙祖尔掏出了本届女足世界杯的第一张黄牌。第23分钟,王丽思主罚左路24米外任意球直接射门,皮球击中左立柱内侧后又打在右立柱上弹出。随后,加拿大队也还以颜色。第27分钟,贝朗热接施密特回做球大禁区外右脚抽射,皮球击中横梁弹出,斯科特外围再射打飞。

  第31分钟,施密特中路外围远射高出横梁。第35分钟,布坎南前插传球被挡,辛克莱尔大禁区左侧得球射门又被封下,劳伦斯跟进再射皮球疑似打在吴海燕的手臂,但主裁判以无意手球为由让比赛继续,加拿大队随即再射仍然被中国队防守球员用身体封堵。第42分钟,王丽思被韩鹏替换下场。第44分钟,麦克劳德主罚中场任意球直接吊门,皮球被王飞摘下,而麦克劳德立即往回跑避免本队被吊射。上半时比赛,两队维持0-0平比分进入半场休息。

  下半时伊始,中国队明显加强了攻势,不过随后15分钟场面踢得较为平淡,加拿大队尽管很快重新掌握主动权,但并没有获得实质性的优势。两队只能通过换人调整希望可以打破平衡,张睿将李影换下。第66分钟,斯科特大禁区外右脚劲射偏出左立柱。随即,韩鹏前插断球后26米外远射皮球同样直接飞出底线。

  第70分钟,斯科特被弗莱明换下。由于迟迟打不开局面,加拿大队在第77分钟用完最后一个换人名额。此时,现场播报此役共有53058名观众亲临现场观战,从而创造了加拿大女足的新纪录。随即,施密特30米外右脚劲射稍偏。第87分钟,中国队也用完最后一个换人名额,马君替补出场。比赛进行到90分钟23秒时,赵容在大禁区内轻微一撞莱昂,结果乌克兰籍主裁判蒙祖尔鸣哨判罚点球,老将辛克莱尔操刀主罚命中。最终,加拿大队1-0绝杀中国队赢得开门红。北京时间6月12日6点,中国女足将迎来小组赛第二个对手荷兰女足。(卓奥友)

  加拿大女足:1-麦克劳德;9-贝朗热、3-布坎南、10-泽塞尔曼、15-查普曼;14-坦克雷迪(77’19-莱昂)、16-菲利格诺(61’6-凯尔)、22-劳伦斯、11-斯科特(71’17-弗莱明);12-辛克莱尔、13-施密特。

  中国女足:12-王飞;2-刘杉杉、14-赵容、6-李冬娜、5-吴海燕;17-古雅莎(87’8-马君)、19-谭茹殷、23-任桂辛、21-王丽思(42’18-韩鹏);10-李影(61’20-张睿)、9-王珊珊。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07/n414565113.shtml report 5353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于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