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女足世界杯 > 女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郝伟卸任女足主帅需足协确认 恒大鲁能或成下家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亮

  (搜狐体育 张亮 7月6日 报道) 中国女足在刚刚结束的加拿大世界杯上闯进8强,可以说走出了长达8年的低谷期,球队回国之后还不到10天,主教练郝伟就提出了辞职的请求,不过他能否从女足主帅的位置上退下来,还取决于足协高层,如果足协高层不同意他的辞呈,郝伟的未来还很难说。如果足协同意郝伟离职,他的去向也不止是广州恒大一家,他的老东家山东鲁能也一直跟他保持密切的联系。

  郝伟作为主教练执教女足已经有3年时间,再加上此前辅佐李霄鹏的时间,他在女足带的时间接近5年,这在过去10年的女足历史上是很少见的。郝伟的一位圈内好友表示,“世界杯结束后郝伟就流露出离职的想法,毕竟女足要长期集训,对任何人来说都存在现实的困难。世界杯打进8强是一个不太好突破的成绩,奥运会预选赛只有两个出线名额,中国队的胜算并不大,郝伟在这个时候退出,也许是最好的时机。”

  有消息说郝伟的下家将是广州恒大,他很可能会出任恒大预备队主教练,不过对于这个消息恒大官方并未给予正面回应。有知情人透露,恒大的确在跟郝伟接触,但是双方远没有达到牵手的程度,尽管恒大方面提供的薪酬要超过女足主教练,郝伟自己也有一些条件,如果恒大无法满足,双方也未必能够走到一起。恒大并非是郝伟唯一的去处,他的老东家山东鲁能也一直跟他保持着密切的联系,即便是郝伟跟恒大的谈判破裂,也不排除郝伟回归鲁能的可能。

  女足内部对于郝伟离职的传闻普遍表示震惊,一位助理教练就表示:“完全没有听说这件事,我们解散的时候还确定了下一期集训的事宜,球队7月20日就要集中,我没听说郝伟要辞职,所以还是要正常准备。”一位女足球员则告诉搜狐体育,“世界杯结束,郝指导没有流露出任何道别的意思,如果他要走,应该会跟我们有一个简单的道别吧,不过无风不起浪,也说不定传的消息就是真的。”

  郝伟能否顺利从女足帅位退下来,还取决于足协的态度,考虑到距离东亚杯以及奥运会预选赛都不太远了,如果郝伟这时候离开,足协很难找到一个合适的继任者,如果足协态度强硬拒绝郝伟的辞职要求,无论是恒大还是鲁能,恐怕都不敢贸然接收郝伟,郝伟本人也不大可能跟足协闹翻,因此也不排除郝伟留任的可能性。

  过去几年郝伟不止一次打过退堂鼓,仁川亚运会郝伟曾经在止步8强之后公开宣布辞职,但是足协拒绝了他的要求,郝伟只能选择继续带队,这才有了世界杯8强的成绩。蔡振华在世界杯小组赛结束接受采访时曾经对郝伟给予肯定,如果蔡振华不同意郝伟的辞职,那他恐怕很难从女足抽身。

  搜狐体育记者试图跟郝伟取得联系,但是郝伟的电话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的状态,他的身边好友透露:“郝伟的确是想从女足退下来,毕竟现在的成绩很难再取得突破,对他个人而言没有上升的空间了,他一直希望能在男足有所发展,有几家俱乐部也都在接触当中,关键还是要看各方协调的结果,这件事最后不能闹得太难看了。”

(来源:搜狐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31464&paper.cmsUrl= report 2118 图片故事:玫瑰怒放郝伟竖大拇指(搜狐体育张亮7月6日报道)中国女足在刚刚结束的加拿大世界杯上闯进8强,可以说走出了长达8年的低谷期,球队回国之后还不到10天,主
(责任编辑:张振) 原标题:郝伟卸任仍需足协高层确认 恒大鲁能有望成为下家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