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FIFA排名:国足升2位35个月最高 列77位亚洲第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卓奥友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9日,国际足联公布了截止到2015年7月的国家队最新排名。中国国家队积分增加了27分,由上月时的409分增至436分;排名也上升2位,来到第77名,这也是国足近35个月来的最高排名;在亚足联榜单上依然位列第七。在刚刚结束的美洲杯中获得亚军的阿根廷队排名连升两位,继2008年6月后重返头名宝座。

  在本计分时段,国际赛场异常热闹,亚洲球队进行了2018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北美球队则进行了美洲杯,欧洲球队也打了2016欧洲杯预选赛,因此在积分、排名方面都有较大的变化。中国国家队在这一期间进行的世预赛亚洲区比赛中以6-0横扫鱼腩之师不丹队,这一场胜利为国足带来了319个原始积分,在扣除掉四年前同期积分后再根据四年间每年的不同比重经过计算后,国足的FIFA排名积分比上月时增加了27分,升至436分。

  总排名则上升2位,来到第77位。这也是近35个月来的最高排名,上一次高过现排名还是2012年8月时的第69名。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与中国队同组的中国香港队总排名上升10位后来到第154位与关岛队并列,卡塔尔队排名升了1位后最新排名位列第96名、不丹队和马尔代夫队分列第166名和第176名。

  在亚足联榜单上,伊朗队虽然积分少了1分,但总排名却上升3位来到第38名,依然在亚足联榜单上坐拥头把交椅。日本队、韩国队分列二、三位。排名四至十位的依次是澳大利亚队、阿联酋队、乌兹别克斯坦队、中国队、伊拉克队、约旦队和沙特阿拉伯队。

  总榜单方面,阿根廷队虽然美洲杯决赛点球大战不敌智利队获得亚军,但积分却增加了23分,从而以1473分超越德国队和比利时队登上头名位置,这也是阿根廷队继2008年6月后首次“傲视群雄”,在首位呆了一年的德国队则退居次席,比利时队排名第三。罗马尼亚队和威尔士队排名分别上升4位和12位后齐齐杀入TOP10。伯利兹队排名上升37位,最新排名为118位,成为本月进步最为明显的球队;中非队排名下滑29个位次,最新排名跌至第170名,则是本月退步最快的队伍。国际足联下次公布排名的时间将是8月6日。(卓奥友)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09/n416475886.shtml report 1451 搜狐体育讯北京时间7月9日,国际足联公布了截止到2015年7月的国家队最新排名。中国国家队积分增加了27分,由上月时的409分增至436分;排名也上升2位,来到
(责任编辑:田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