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19轮 > 广州恒大VS河南建业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金英权拒恒大合同一心留洋 赛季末恐自由身告别

来源:广州日报
 

  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昨日发布新的海报,海报主角是即将为球队出战第100场的金英权(左图)。这位韩国中后卫在2012年加盟广州恒大,随即成为球队后防线的核心球员。不过受到伤病影响,金英权在本赛季已经缺席多场比赛,对阵河南建业的这场联赛能否成为他的“第100场”还是个悬念,而由于合同面临到期问题,他在广州恒大淘宝的未来也开始引起人们的猜测。

  ■ 广州日报记者 李斌

  仍未摆脱伤病困扰

  金英权2012年7月以250万美元身价从日本J联赛的大宫松鼠转会广州恒大,作为球队后防线主力,在广州恒大夺取中超联赛四连冠以及2013年勇夺亚冠冠军的过程中起到重要作用。金英权本人在广州恒大也成长神速,他以韩国国家队后防主力的身份参加了2014年巴西世界杯和2015年澳大利亚亚洲杯。

  不过在世界杯期间的膝盖伤病让金英权备受困扰,在本赛季他仅代表广州恒大淘宝参加了11场比赛,其中两场是替补登场。6月25日,广州恒大淘宝在对阵北京国安的比赛中让金英权重新出现在首发名单中,人们认为这是他伤愈复出的信号,但实际上这是球队在左后卫无人可用情况下的无奈之举——金英权在该场比赛中以左后卫身份出现而并非他经常担任的中后卫。与北京国安一战后,金英权依然鲜有登场机会,6月28日客场对阵石家庄永昌、7月5日主场对阵重庆力帆、7月11日客场对阵长春亚泰,三场比赛金英权都出现在替补名单中,但只有主场对阵重庆力帆的比赛中替补登场踢了20分钟。

  斯科拉里的布阵显示金英权依然未能摆脱伤病困扰。在客场击败长春亚泰的比赛当天,斯科拉里被问及金英权和埃尔克森的恢复情况,斯科拉里回答说:“等到我觉得他们能够具备出场条件时,就会让他们出场。”

  合同成为最大“障碍”

  金英权还是广州恒大淘宝阵容中近年来转会绯闻最多的球员,此前里皮评价他能够登陆欧洲赛场,这也让许多欧洲俱乐部和金英权联系在一起。在2013年跟随球队夺取亚冠冠军之后,这些传言变得更加猛烈。金英权本人也以登陆欧洲赛场为最终目标,他的离开似乎是迟早的事情。2014年,与金英权联系在一起的是俄罗斯俱乐部,2015年夏天,对他“有兴趣”的变成了英超和苏超俱乐部。一些韩国媒体甚至认为金英权去意已决,犹如“覆水难收”。

  7月16日是中超二次转会窗口的截止日,如果金英权确定在夏天转会离开,那么这次主场对阵河南建业的比赛,将会是他在广州恒大淘宝的最后一场比赛——无论他是否登场。虽然根据欧洲各大联赛转会窗口的时间,金英权无需在7月16日前完成转会,但广州恒大淘宝却需要在这个时间之前找到他的替代者并完成注册。

  然而目前并没有迹象表明金英权已经有了转会下家,金英权的合约中有高昂的违约金,这让一些俱乐部望而却步。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虽然收到了不少经纪人推荐,也有传言称他们有意一名澳大利亚后卫,但同样没有任何迹象表明俱乐部真的在寻找新的亚洲外援。在7月16日临近的情况下,很难想象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会仓促引进金英权的替代者。

  金英权存在的最大问题是合约,2012年加盟时他与俱乐部签订了4年合同,这份合同没有被更新过。广州日报记者了解到,俱乐部很早之前就为金英权开出了新合约,但金英权的父亲一心想让儿子踏上欧洲赛场,所以将俱乐部的续约合同放在一边,显然是希望先寻找欧洲俱乐部,如果不成功再考虑恒大淘宝的新合约。目前的局面下,一些欧洲俱乐部依然对金英权保持着浓厚的兴趣,如果他不续约,赛季结束后就能以自由身离开,这足以吸引那些俱乐部。

  当然,最理想的情况是金英权先与恒大淘宝俱乐部完成续约,然后再被出售给对他有意的欧洲俱乐部。

sports.sohu.com true 广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14/n416754025.shtml report 2172  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昨日发布新的海报,海报主角是即将为球队出战第100场的金英权(左图)。这位韩国中后卫在2012年加盟广州恒大,随即成为球队后防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