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英国公开赛 > 2015英国公开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重回圣安德鲁斯老球场 伍兹:我一直热爱着这里

来源:搜狐体育
 

  圣安德鲁斯,2015年7月14日——重回自己十年前和十五年前的两次夺冠之地,泰格•伍兹有着怎样的心情?

  周二,第144届英国高尔夫公开赛(The Open Championship)的倒数第二个练习日。伍兹出现在了媒体中心,接受媒体的访问。这是伍兹第五次参加在圣安德鲁斯老球场举行的英国高尔夫公开赛,在前四场比赛上,伍兹的成绩分别是并列第68位(1995年)、冠军(2000年、2005年)、并列第23位(2010年)。

  “回到高尔夫的故乡让我很激动,从1995年第一次来这里比赛开始,我就一直热爱这座球场。”伍兹说。1995年,19岁的伍兹以业余球员身份首次参加英国高尔夫公开赛,在圣安德鲁斯老球场四天的比赛中打出74-71-72-78,以295杆(+7)的成绩排在并列第68位。

  “我喜欢老球场的创造性,”伍兹评论球场说,“在这里你必须要学会打出所有不同的击球。这些年来,我逐渐学会了怎样在不同的风向影响下打这座球场。风的变化真的很大,方向哪怕只是偏五度,整个球场也会完全不一样。我一直觉得这样的球场很吸引我。”

  在经历了一连串的伤病和低潮后,伍兹近来的状态有回升的迹象。两周前的美巡赛绿蔷薇精英赛,伍兹以-7的总成绩排在并列第32位。对于本周的比赛,伍兹充满信心。

  “我在今年的纪念高球赛上进行了很大的、基础性的改变,”伍兹说,“结果就是我在绿蔷薇精英赛上打好了,那个周日甚至打出了这两年最好的球。”

  伍兹将于英国时间周四上午9点55分出发,同组路易斯•乌修仁和贾森•戴。上一次英国高尔夫公开赛在圣安德鲁斯举办的时候,乌修仁以7杆的领先优势赢得了冠军。“我希望我们俩的首轮都能打好一些。”乌修仁说。在上月的美国公开赛上,两人前两轮同组比赛,伍兹首轮打出80杆,乌修仁则交出77杆。

  上周在苏格兰公开赛赢得冠军的里奇•福勒,也在今天接受了媒体的采访。福勒在今年五月赢得了球员锦标赛,上周在东洛锡安获胜之后,他的世界排名已经上升到了第五位。

  “每次来到这里,站上第一洞发球台,感觉总是很特别。”福勒说。他在去年的英国高尔夫公开赛上排名并列第二位,而2010年,在圣安德鲁斯的比赛上,他排在并列第十四位。那是他第一次参加英国高尔夫公开赛。

  在去年的四场高尔夫大满贯赛上,福勒是唯一一位四场都进入前五的球员。而在上月的美国公开赛,他两天打出81-73,未能晋级。“我很高兴自己的状态能回到自己想要的程度,”福勒说,“(美国公开赛结束后)我就期盼着苏格兰公开赛和英国高尔夫公开赛,我喜欢在林克斯球场打球,能够在这里调整回自己的状态。”

  福勒在前两轮将与两位英格兰球员——尼克•法尔多爵士和贾斯汀•罗斯——同组,周四的出发时间是下午2点45分。

  明天(周三),第144届英国高尔夫公开赛将进入最后一天的练习日。最近势头正猛的乔丹•斯皮思,和最后一次参加英国高尔夫公开赛的老将汤姆•沃森,都将接受媒体采访。“冠军球员挑战赛”将从下午4点10分开始,具体分组请见文末。

  所有参加冠军挑战赛的球员均为葡萄酒壶获得者,他们夺冠的年份跨度长达60年。彼得•汤普森将迎来自己1955年于圣安德鲁斯夺冠的60周年纪念,对汤姆•沃森来说,这个数字则是40年——1975年,他首次参加英国高尔夫公开赛,便在卡诺斯蒂(Carnoustie)赢得冠军。

  共有27位前冠军参加比赛(罗里•麦克罗伊因伤缺阵),分为七组。比赛将在圣安德鲁斯老球场的第1、2、17、18洞展开,每组球员在一个洞上的最好个人成绩,将作为该组的成绩。获胜的队伍将有权指定10万英镑慈善奖金的受益组织。

  英国高尔夫公开赛官方网站(TheOpen.com)和手机/平板应用程式将在全球范围内直播比赛。

冠军球员挑战赛详细分组及开球时间(英国时间)

第一组

16:10

汤姆·韦斯科夫(队长)

马克·欧米拉

泰格·伍兹

 

第二组

16:21

鲍勃·查尔斯爵士(队长)

大卫·杜瓦尔

贾斯汀·莱昂纳德

桑迪·莱耶

第三组

16:32

汤姆·沃森(队长)

伊恩·贝克-芬奇

托德·汉密尔顿

路易斯·乌修仁

第四组

16:43

彼得·汤普森(队长)

本·柯蒂斯

厄尼·埃尔斯

菲尔·米克尔森

第五组

16:54

加里·普莱耶(队长)

斯图尔特·辛克

马克·卡卡维其亚

帕得里格·哈灵顿

第六组

17:05

托尼·杰克林(队长)

约翰·达利

尼克·法尔多爵士

汤姆·莱曼

第七组

17:16

阿诺德·帕尔默(队长)

达伦·克拉克

保罗·劳瑞

比尔·罗杰斯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15/n416805797.shtml report 4776  圣安德鲁斯,2015年7月14日——重回自己十年前和十五年前的两次夺冠之地,泰格•伍兹有着怎样的心情?周二,第144届英国高尔夫公开赛(T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