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20轮 > 广州富力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倒霉!王大雷赛季五次失误丢球 东亚杯首发堪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qiumi20

  7月19日晚,2015中超第20轮,山东鲁能客场4-2战胜广州富力成功复仇。赢球固然可喜,可惜王大雷开场第12分钟低级失误被米切尔先下一城。加上他本赛季中超和国家的类似失误,此役也算是王大雷第五次失误被进球了!两次在佩兰眼下失误,东亚杯他还会是中国第一门将吗?

  尽管最近的状态并不稳定,但是王大雷在位置依然十分稳固,主教练库卡和鲁能球迷对王大雷的能力没有任何怀疑。只可惜,王大雷并没有走出“霉运”,今晚在越秀山的大雨中,王大雷再次“霉神”附体,出现重大失误。上半场第12分钟,他在主罚球门球的时候开大脚发力过猛,没有掌握好平衡,直接滑倒在草皮上。受此影响,王大雷“倒地”开出的大脚既没有高度也缺少力度,球没过半场就被富力中场米歇尔拿到。后者拿球后直接往鲁能禁区内突破,鲁能后卫由于准备不足被轻松晃过,面对王大雷的米歇尔轻松推射远角,打破了场上僵局,鲁能客场0-1落后。

  这并非“雷神”本场第一次失误。开场第5分钟,面对单刀赴会的博基拉,王大雷的出击被对手轻松晃过。好在场地湿滑,博基拉没有掌握好平衡,将“空门”打飞,王大雷躲过一劫。

  上赛季王大雷拿到了中超联赛最佳门将的奖项,他在颁奖仪式后特意将获奖信息纹到了身上,作为勋章。在随后进行的亚洲杯当中,王大雷更以其神勇的发挥人气爆棚。就在大家认为王大雷终于成熟起来的时候,进入本赛季,王大雷频繁失误。亚冠对阵柏太阳神,王大雷扑任意球脱手,目睹皮球漏进球门;联赛主场对阵富力,他在扑任意球时突然摔倒,再度目送皮球进门;客场挑战舜天,他接后场直传球时解围失误,直接送给了戈伟打空门得分的机会,而这次失误正是在国足主帅佩兰眼皮底下发生的……年初国足热身赛面对海地前锋,王大雷的“大意失球”被广泛认为是一场“意外事故”,而随着赛季的深入,逐渐开始习惯性失误的表现着实让人难以满意。就失误造成失球而言,加上本场比赛这次失误,王大雷本赛季多线作战已经出现5次失误导致丢球。

  此役第75分钟,替补上场的常飞亚右路突破时被同样替补上场的李微在禁区内放倒,主裁判傅明果断判罚点球,阿隆推射左下角,王大雷摸到了皮球,不过仍然没有阻止皮球入网,富力将比分追至2-3。大雷的霉运何时才能结束呢?第89分钟,博基拉禁区前晃开尤西雷的防守起脚劲射,王大雷倒地将球扑出。王大雷终于立功了!

  王大雷是一位充满才华的门将,他的天赋和出色的反应让他在众多比赛中扮演了鲁能和国足“救世主”的角色。不过王大雷本赛季多次低级失误,两次在国足主帅佩兰眼下,东亚杯他还能充当第一门将吗?曾诚、颜骏凌虎视眈眈。(qiumi20)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19/n417082889.shtml report 4112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于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