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20轮 > 广州富力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神定律!王永珀破门鲁能全胜 近六轮不败轰14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厘米

  又是先丢球,又是逆风球最后取胜,鲁能这已经是联赛近6场第5次逆风球追平或反超。这一定程度上反映了鲁能的成熟和自信,而这份成熟和自信,无疑来自他们强大的进攻线。

  自从库卡停赛输给恒大之后,鲁能居然6场不败,4胜2平进14球,场均2.33球。射手王阿洛伊西奥自不必说,本场比赛,王永珀和塔尔德利都是一传一射,汪强和蒿俊闵同时打入赛季个人各自的第二球,鲁能4-2完胜富力。尤其是王永珀,落后情况下助攻加世界波让鲁能反超富力,为最终的胜利奠定基础。

  由于王大雷的失误,鲁能开场13分钟就丢球0-1落后。不过鲁能打得不急不慢,仅7分钟后王永珀助攻汪强头球破门追平比分,第39分钟,王永珀禁区外接塔尔德利回 敲远射打入死角2-1鲁能实现反超。王永珀的一传一射让鲁能在客场稳住局面,这还不算完,下半时开场仅3分钟,塔尔德利与阿洛伊西奥二过一配合后,前者劲射破门,同样是一传一射,塔尔德利帮助鲁能几乎将胜利锁定。

  这是王永珀本赛季联赛15次出场的第4粒进球,在这4场比赛中,鲁能都获得了胜利。而且,我们翻看前两个赛季的数据,王永珀在上个赛季未能取得库卡的信任联赛无进球,在2013赛季安蒂奇执教鲁能期间共打入11粒进球,而在他进球的9场比赛 (其中两场进球数2个)中,鲁能居然也保持全胜。也就是说,最近三个赛季,只要小胖进球鲁能保持全胜,王永珀可谓鲁能的福星。

  除了王永珀,鲁能的攻击火力更多的来自前场三叉戟,杨旭、塔尔德利和阿洛伊西奥。阿洛伊西奥作为联赛射手王,联赛出场18次打入14球,领先射手榜次席高拉特3球。杨旭虽然最近进入蛰伏状态,这与对手对他的盯防更重视有关,但联赛初期的火热状态让人记忆犹新。塔尔德利由于伤病和参加美洲杯缺席了数轮联赛,但他交出的11场5球的答卷也可以打高分。鲁能的前场三叉戟联赛共打入24球,占全队总进球数45球的一半还多。他们为鲁能能够紧咬争冠集团可谓立下赫赫战功。

  本来,库卡停赛,塔尔德利征战美洲杯,蒙蒂略受伤,主场又输给恒大,人们以为鲁能很可能就此一蹶不振。然而,自从输给恒大以来,鲁能却强势反弹,6场4胜2平保持不败,更是打入14球场均2.33球,甚至高出前14场的场均2.21球共31球。如此强大的攻击力,甚至让球迷忘记了伤愈复出的蒙蒂略,昔日的进攻核心,现在似乎只能替补跑龙套了,鲁能攻击力的强大可见一斑。(厘米)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19/n417083009.shtml report 3989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于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