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萨瓦尼正式宣布续约上海男排 称中国是第二个家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煜寅
 

  北京时间7月23日据外媒消息,意大利球星萨瓦尼正式宣布续约上海再战全国男排联赛,早前在2013-2014、2014-2015两个赛季相继斩获过亚军和冠军,谈到舍弃意甲联赛、以及对中国的印象,直言“联赛结束后就向上海提出续约希望,感觉这个东方大国就是自己第二个家。”

  萨瓦尼(Cristian Savani)是意大利男排前队长,代表国家队相继赢得过2004年雅典奥运会银牌、2012年伦敦奥运会铜牌,世界联赛则是于2003年屈居亚军、2004和2013年分别摘铜,并且在欧锦赛2003和2005年先后折桂、2011和2013年两度夺银,可惜自2014年以来随着年龄渐长,自身的攻防能力出现明显下滑,未能再度得到国家队的垂青而无缘世锦赛。

  身高1米96的萨瓦尼,扣球和拦网高度分别是3米60和3米35,自从2001年至巅峰时期一直征战意甲联赛,2007-2008赛季代表罗马(M. Roma Volley)拿到欧洲杯冠军,2009-2010赛季效力佩鲁贾(Sir Safety Perugia)、2010-2011赛季改签马切拉塔(Lube Banca Macerata)则是连续斩获欧洲挑战杯冠军,此外还帮助后者于2011-2012、2012-2013赛季两夺联赛冠军。

  近年来,萨瓦尼逐步将工作重心转移至亚洲赛场,2013-2014赛季高调加盟上海,可惜在全国联赛冲冠未果屈居亚军,2014年短暂转投卡塔尔Al-拉扬(Al-Rayyan),在亚俱杯决赛惨遭伊朗瓦拉名(Matin Varamin)翻盘遗憾丢冠,2014-2015赛季重返上海搭档塞尔维亚主攻N-科瓦切维奇(Nikola Kovacevic),好在半决赛淘汰北京、决赛胜场3-1力擒山东荣膺联赛第11冠。

  个人单项奖方面,萨瓦尼相继斩获2010年欧洲挑战杯“最佳发球”,2011年世界杯“最佳发球”、以及2012年伦敦奥运会“最佳发球”奖,2014年亚俱杯当选第二主攻并且入围“最佳阵容”。整合116场国家队和俱乐部得分数据,萨瓦尼平均每场贡献出12.6分,扣球命中率是45%,一传成功率和到位率分别是37%和21%,相对而言俱乐部的表现要好于国家队。

  稍早前,萨瓦尼通过意大利媒体自爆,“目前有几份合约同时在谈,如果能继续在中国打球一定会很快乐,但是又非常渴望重返意甲”。不过就在今天,萨瓦尼正式宣布续约上海、割舍意大利,谈及如此选择的原因释疑,“我曾经在联赛结束后就向上海提出续约希望,对于我和家人而言,这个东方大国已然成为我的第二个家,在这里延续职业生涯是个不错的选择。”

  至此,上海男排在2015-2016赛季确认签约的双外援浮出水面,分别是意大利球星萨瓦尼和美国主攻斯科特-陶日姆斯基(Scott Touzinsky),最终目标无疑是冲击全国男排联赛的第12冠。(任煜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23/n417351235.shtml report 1603 北京时间7月23日据外媒消息,意大利球星萨瓦尼正式宣布续约上海再战全国男排联赛,早前在2013-2014、2014-2015两个赛季相继斩获过亚军和冠军,谈到舍
(责任编辑:田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