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川男排90后小将接班王琛 签约蒙扎登陆意超联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煜寅
 


  北京时间7月22日据外媒消息,四川男排90后小将郜麒接班北京国手王琛,于2015-2016赛季正式加盟蒙扎俱乐部征战意超联赛,这是继辽宁二传于世波签约德国SWD迪伦之后,中国男排选手在新赛季走出国门远赴欧美职业联赛的第二签。

  出生于1993年11月19日的郜麒身高1米95,代表四川男排身披18号战衣,第一次征战全国联赛是在2013-2014赛季,当时由于全队正处于新老交替的阵痛期,仅是排名第10位追平历史第2差成绩。

  2014-2015赛季,四川男排招募双外援法国黑人接应西迪贝(Mory Sidibe)和罗马尼亚主攻波格丹(Bogdan Alexandru Olteanu),郜麒作为替补接应与队友合作,将全国联赛的名次提升至第5位,同时创造出历史上第3好成绩和近15年的最佳成绩。

  经过两个赛季的锤炼,郜麒的攻防能力不仅得到了教练组的认可被重点培养,而且还赢得联赛主场女粉丝的追捧。今年7月5日在南通落幕的全国男排冠军赛,郜麒与前国少选手曹益铭搭档接应位置,帮助四川男排以并列第七名最终收官。

  2015-2016赛季,四川男排早前宣布签约波兰球星巴特曼(Zbigniew Bartman)和意大利接应拉斯科(Michal Lasko),志在继1996-1999年荣膺联赛“三连冠”后重塑辉煌,这样势必会因为位置重叠而压缩郜麒的出场时间。

  据意大利媒体报道,蒙扎俱乐部经理博纳蒂(Claudio Bonati)于当地时间21日宣布,将在2015-2016赛季签约四川新秀郜麒,这一消息同样也得到了业内人士的证实。据了解,郜麒加盟蒙扎俱乐部的合同已经签署完毕,稍作调整后将前往意超联赛开辟职业生涯的新篇章。

  2014-2015赛季,北京国手王琛也曾经在意超联赛打拼,同样是效力于蒙扎俱乐部,最终以7胜17负积23分位居第10成功保级,个人数据是常规赛26场出战有21次,登场40局总计砍下60分,其中扣球136次、下球50分、9次失误、14次被拦、命中率是36.8%,拦网成功9次并且发球拿到1分。

  稍早前,辽宁二传于世波确认加盟SWD迪伦俱乐部,于2015-2016赛季征战德甲联赛。这一次是四川接应郜麒接班王琛,也得到了意甲蒙扎的垂青,由此成为中国男排选手在新赛季远赴高水平欧美职业联赛的第二签。(任煜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22/n417318645.shtml report 1403 北京时间7月22日据外媒消息,四川男排90后小将郜麒接班北京国手王琛,于2015-2016赛季正式加盟蒙扎俱乐部征战意超联赛,这是继辽宁二传于世波签约德国SWD
(责任编辑:张振)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