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21轮 > 杭州绿城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足协通告辽穗战赛后辱骂郜林球迷已被治安处罚

来源:足协官网

  7月18日,在广州恒大淘宝客场与辽宁盘锦宏运的比赛中与比赛后,广州恒大淘宝俱乐部球员郜林与当地球迷发生了冲突。中国足协和赛区公安部门第一时间对事件的经过、相关当事人进行了取证、调查。根据现有的足球行业管理规定和治安管理处罚法律,中国足协和赛区公安部门分别在各自权限内,对查证属实的违纪违法人员进行了相应处理:

  球迷付某某(男性),在赛后以污秽语言辱骂、挑衅球员,严重扰乱比赛秩序,赛区公安部门经过调查,依法对付某某做出治安管理处罚;

  广州恒大淘宝俱乐部球员郜林,因其在比赛中和比赛结束后的不当行为,也受到中国足球协会纪律委员会作出的相应纪律处罚;同时,因辽宁赛区在赛区管理上出现漏洞以及防范失当,中国足球协会对辽宁赛区提出了通报批评并责令整改。

  此事件发生后,球迷和球员均因其冲动及不当行为付出各自代价,令人惋惜。更令人遗憾的是,职业联赛中屡禁不止的球场语言暴力,成为本该文明精彩的足球职业赛事中极不和谐的声音。球场语言暴力是世界足球赛场的沉疴顽疾,净化球场氛围、培育健康足球观赛文化是每一个高水平足球联赛的重要目标。中国足球协会将结合对该事件的进一步调查和研究,会同公安等部门对赛场频繁出现的语言暴力、安全秩序和赛事规范管理等问题加强关注,修改和完善现有制度,制定相应赛事安全管理措施,加大对赛场不文明语言、行为的治理力度。

  同时,文明足球环境的营造更亟需广大球迷的自律,作为球场上的“第十二人”,球迷是职业联赛至关重要的组成部分,也肩负着营造文明观赛氛围的使命。为此,中国足球协会呼吁广大球迷从我做起,文明观赛,拒绝谩骂;爱护主场,尊重客场;少一次不理智的举止,多一次鼓励的掌声;以文明行为参与、见证足球事业的改革与发展。让我们共同努力,将足球赛场打造成弘扬体育精神、体现良好社会风貌的绿茵舞台。

  在中国足球事业发展整体回暖的今天,真诚希望足球行业内外同心同德,共同保护足球生态环境,珍惜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尊重、维护足球比赛秩序,提倡文明观赛、相互尊重的赛场文化,为净化中国职业足球联赛环境而努力!

sports.sohu.com true 足协官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24/n417483734.shtml report 3766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