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游泳世锦赛|喀山游泳世锦赛|2015世界游泳锦标赛 > 跳水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锦赛-女双3米板中国队卫冕 吴敏霞勇夺第8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6日凌晨,2015年世界游泳锦标赛跳水比赛在俄罗斯喀山展开第二日角逐。在女子双人3米跳板决赛中,中国组合吴敏霞/施廷懋全程表现近乎完美一路领先,最终以351.30分,领先加拿大组合阿贝尔/瓦雷31.83分的巨大优势轻松卫冕,为中国队赢得在本届世锦赛上的第二枚金牌,这也是吴敏霞职业生涯拿到的第8枚世锦赛金牌,其中在女子双人3米板项目上便夺下7金,而世锦赛奖牌总数更是达到14枚。与此同时,中国队已经连续第八届在该项目上称霸。

  以卫冕冠军身份出战的吴敏霞/施廷懋在预赛阶段自始至终领先,最终是以10.89分的优势锁定头名昂首晋级决赛,因此在决赛中中国组合在五跳中每一轮都是压轴登场。第一跳,吴敏霞/施廷懋完成的是难度系数为2.0的101B(向前翻腾半周屈体),两人无论同步性、还是个体动作完成都质量极高,这一跳就拿到了55.20分。首轮过后,中国组合领先澳大利亚组合米尔斯/秦帆1.80分占据首位。

  第二跳,吴敏霞/施廷懋选择2.0难度的5331D(反身翻腾一周半转体半周),两人又是以教科书般的动作完成,拿到54.00分后,中国组合在两轮过后以109.20分继续领跑,澳大利亚组合虽然动作完成也不错,但已经落后吴敏霞/施廷懋有4.80分。

  吴敏霞/施廷懋在第三跳完成的动作是405B(向内翻腾两周半屈体),难度系数为3.0。在预赛阶段施廷懋曾在完成这一动作时有明显失误,但决赛中中国双姝没有重蹈覆辙,以近乎完美的方式完成征服裁判,这一跳吴敏霞/施廷懋就拿到了80.10分,三跳过后吴敏霞/施廷懋的总分已经达到189.30分,领先第二名澳大利亚组合已有15.60分。

  第四跳,吴敏霞/施廷懋选择跳3.0难度的305B(反身翻腾两周半屈体),虽然动作完成略有瑕疵,但同步性上依然是高过其他竞争对手一筹。这一轮中国组合拿到了80.10分的高分,在最后一轮之前吴敏霞/施廷懋便已269.40分的成绩为自己赢得了22.83分的明显优势,为成功卫冕奠定坚实基础。

  第五跳,吴敏霞/施廷懋完成的动作是205B(向后翻腾二周半屈体),难度系数也是3.0。在无压力的情况下,中国组合又是出色的完成了这一跳,结果裁判给出了81.90分。如此一来,吴敏霞/施廷懋便以总分351.30分成功卫冕,加拿大组合阿贝尔/瓦雷319.47分落后中国组合31.83分摘得银牌,来自澳大利亚的米尔斯/秦帆304.20分获得季军。(陶朗加)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26/n417529975.shtml report 3173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翟逸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