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5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保级大势:申鑫基本死缓 七队抢滩搏命时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搜狐体育讯 2015赛季中超联赛还有最后9轮比赛,相比于鲁沪京粤的争冠大战,中超保级组的较量一点也不示弱,无论是惨烈程度,还是激烈指数,本赛季的保级大战可谓是迎来了高潮。目前积分榜上副班长上海申鑫落后倒数第二8分,基本预定一个降级席位,而排名第9的长春亚泰与排名倒数第二的辽宁宏运也只不过有两场比赛的分差,这6分之间的7只球队,将产生另一个降级名额。

  上海申鑫已被判了死缓

  本赛季中超联赛表现糟糕的上海申鑫目前21轮只拿到了11分,这样低效率的成绩让球队一直坐稳了倒数第一的位子,应该说目前距离倒数第二的辽宁宏运还有8分差距,让申鑫在联赛只有9场的情况下很难上岸,另一方面申鑫队自身缺乏有说服力和改造力的大动作,球队在二次转会大门已经关闭的情况下,很难提升实力,而连续的换帅也没有带来换帅如换刀的效果,这样球队整个氛围与表现都是死气沉沉,加之保级对手之间恶战太多,想要翻身的同时还要对手下马,这样的难度太大。

  贵州反弹搅乱保级泥潭

  上海申鑫预定了一个降级名额,而在联赛半程结束的时候排在倒数第二的贵州人和也看似命悬一线,不过通过自身的调整与引援,以及换帅,贵州人和在近期势头强劲,4战拿下10分脱离降级区,米西莫维奇、萨利霍维奇、王刚的加盟以及冯仁亮的复苏给球队带来明显的实力提升,而宫磊的回归则让球队更加统一,可以说逃离降级区之后贵州队不仅还会大踏步提升排名,而且还想再足协杯续写辉煌。贵州的反弹,直接拉高了保级的要求,并且把保组球队的阵营扩大到了中超9名之后的所有球队。

  升班马与专业户谁抢滩

  目前积分榜上,排名第九的长春亚泰25分,排名第15的辽宁宏运19分,这6分之间有多达七支球队,其中有升班马目标就是保级的重庆力帆,有近几个赛季的保级专业户辽宁、杭州与长春,还有本赛季发挥低迷起伏的广州富力、贵州茅台与天津泰达,这七支球队目前组成了庞大的保级军团。

  根据目前的势头以及自身实力来看,贵州、天津与富力三队略有优势,而亚泰有分数优势,也就是说绿城、力帆与辽足降级的可能更大一些。根据过往赛季的暴击情况来看,赛季32分被业界看做是保级生命线,还有9场比赛,这7只球队想要上岸,基本都至少需要三场胜利以上的分数。而经过调整期后,引援与换帅已经不适合现阶段,目前最好的办法就是内部调整。(张志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29/n417701019.shtml report 1246 搜狐体育讯2015赛季中超联赛还有最后9轮比赛,相比于鲁沪京粤的争冠大战,中超保级组的较量一点也不示弱,无论是惨烈程度,还是激烈指数,本赛季的保级大战可谓是迎来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