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游泳世锦赛|喀山游泳世锦赛|2015世界游泳锦标赛 > 游泳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孙杨回应外媒兴奋剂质疑:肮脏! 别仇视中国选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8月3日,2015赛季游泳世锦赛在俄罗斯喀山继续进行,游泳项目第一个比赛日结束之后,孙杨在新闻发布会上遭遇到了外国媒体有关兴奋剂的敏感提问。孙杨直截了当地表示,部分外国记者在中国游泳运动员的问题上“太过于关注”,甚至于部分想法“非常恶心,非常肮脏”,并且表示“不希望大家用敌人的身份来仇视中国运动员”。

  去年5月17日的全国游泳冠军赛时,孙杨的尿样被查出含有违禁物质曲美他嗪。新闻发布会上有外国记者旧事重提,面对这样的敏感提问,孙杨在回答前特地让身边的翻译问了问对方的身份,然后回应说:“对于这个问题我相信清者自清,我觉得所有的外国人包括外国媒体,对于我们中国在这个问题上太过于关注。所有运动员拿到成绩总觉得我们中国人是用了什么东西一样,我觉得这是非常恶心、非常肮脏的想法!对于我们中国游泳来说大家一样每天从事着非常辛苦、高强度的训练,我觉得不应该受到任何质疑的声音。”

  孙杨表示,每一个运动员的成绩取得都是依靠着艰苦的训练来取得的,他还透露因为比赛的缘故,手和肩膀的伤都没有时间去做手术。孙杨表示,付出巨大努力的运动员,不应该遭受外界的非议:“每个人都会有伤病、都会生病,确实之前我不是很仔细发生了这个错误,但我希望大家能用公平公正的态度来对待,不希望大家用敌人的身份来仇视中国运动员。谢谢。I believe God reward those who work hard。(我相信天道酬勤)。”

  孙杨在采访中还直接表示,部分外国记者对于中国游泳运动员的问题“过分关注”:“好的,今天晚上我不知道瑞士选手发挥得怎么样?我也看到有很多国家破了世界纪录、赛会纪录,为什么不去质疑他们?为什么每天要来质疑我们中国运动员?我很不明白。像澳大利亚也出过很多集体男子游泳用药的恶性丑闻,包括2007年的索普,为何大家都没有扩大去报道,为何到了中国游泳,都要去夸张、去扩大化呢?与其说在国际泳坛上公平竞争,首先在起点上我觉得就没有尊重我们大家。”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03/n418038422.shtml report 3579 孙杨回应外媒兴奋剂质疑不要仇视中国运动员-->北京时间8月3日,2015赛季游泳世锦赛在俄罗斯喀山继续进行,游泳项目第一个比赛日结束之后,孙杨在新闻发布会上遭遇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