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游泳世锦赛|喀山游泳世锦赛|2015世界游泳锦标赛 > 游泳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孙杨800米自三连冠创历史 助中国泳军夺第二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6日凌晨,2015年世界游泳锦标赛游泳比赛在俄罗斯喀山继续展开角逐。在男子800米自由泳决赛中,孙杨依靠强大实力最终以7分39秒96的成绩率先触壁如愿夺冠,夺下个人也是中国游泳队在本届世锦赛上的第二金,以及他在喀山的第三枚奖牌,其个人世锦赛总金牌数达到七枚。孙杨也因此完成世锦赛800米自由泳的三连冠,就此超越哈克特(2003年、2005年)的两连霸记录,加之2009年夺冠的张琳,中国游泳队已经连续四届称霸这一项目,进而超越了澳大利亚队,成为世锦赛男子800米自由泳最成功的队伍。

  中国游泳队此次派出的是名将孙杨和王柯成,其中孙杨的目标就是在该项目上完成世锦赛三连冠从而超越澳大利亚名将哈克特。预赛阶段,孙杨在为了兼顾200米自由泳决赛的情况下,在800米项目上有所保留,因此是以第6名的成绩闯入到最后决赛,而王柯成游出7分56秒05的成绩排名第19位无缘晋级。

  决赛中,孙杨位于第七泳道,身旁就是上届世锦赛与他一起登上颁奖台的美国选手麦克布鲁姆。去年泛太平洋锦标赛该项目的银牌和铜牌得主霍顿和杰戈尔分列第二和第四泳道,欧洲冠军意大利人帕尔特里涅里则在第五道出发。孙杨出场时依然戴着超酷炫的大耳麦和泳镜,不过面对热情的观众,孙杨还是做出回应挥手致意。

  比赛开始,孙杨的反应时间尚可,入水时并没有落后太多。50米转身时孙杨暂时排名第五,霍顿则最先转身,随即孙杨稍稍提速追至第三。之后比赛相对进入平稳状态,半程结束时霍顿以3分49秒72率先转身,在第五道的帕尔特里涅里则一直占据第二名的位置,而孙杨则稳居第三。

  在游完450米后,名次出现变化,帕尔特里涅里冲到领先位置,孙杨则稍稍落后排名第二。在完成700米转身时孙杨仅落后意大利人0.10秒。最后100米,孙杨明显提速,在725米时便冲到了最前,不过在最后一次转身时孙杨出现小失误双脚没有很踏实的蹬到池壁,但依然以0.04秒的微弱优势最先转身,之后孙杨越游越快,最终以7分39秒96的成绩率先触壁如愿夺冠。完成三连冠的孙杨在泳池中握拳庆祝,并伸出了三个指头意思再清楚不过,获得银牌的意大利人帕尔特里涅里也游到孙杨身边表示祝贺,后者以0.85秒之差获得亚军,澳大利亚小将霍顿以7分44秒02摘得一枚铜牌。(陶朗加)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06/n418251388.shtml report 3701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于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