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各方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媒:盼拼搏成为国足习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泰山晚报

  本报评论员 左海涛

  在东亚杯首战中,国足最强阵容出战,却出人意料地输得令人难以接受。尽管有国脚承认国足与韩国存在差距,国足与韩国在体能、体质上不在一个档次,但这显然无法令人信服,毕竟是否拼尽全力,一眼皆知。庆幸的是,国足知耻后勇,在外界的口株笔伐下,国足在朝鲜队的身上证明了自己,证明了国足是个汉子。

  没有在夏季到过武汉的球迷,不会了解其热的程度。凌晨不开空调睡觉,人们会汗湿枕巾,白天在室外行走,不分男女老幼几乎清一色顶着太阳伞。武汉的热,几乎就和其特色美食热干面一样,几乎能把人热到干瘪,藿香正气水几乎是室外工作者的必备用品。

  武汉的热,无需回避也不能回避。不过在东亚杯开赛之前,当有记者质疑东亚杯被安排在错误的地点时,佩兰给出的回应简单而直接,“为什么中国人总喜欢消极看问题”。在他看来,在相同的客观环境下,任何的抱怨都显得不够硬气,只有弱者才习惯性找托辞。

  带着首战跌份的大背景,国足站在了朝鲜的面前。朝鲜向来以民族情怀、斗志顽强著称,国足能在对手的面前给家乡父老争口气吗?这在赛前,是个问题。

  不过在比赛中,我们有幸看到了打出血性的国足,拼抢中不再用眼神,回防时宁可多跑一步也不会等待对手犯错,王永珀在防守任意球时还上演了飞身挡球的好戏,现场球迷制造的分贝,比首战时高了近乎一倍,容易知足的球迷,将早退换为掌声。

  经历了国足这些年的沉浮,中国球迷已接近刀枪不入,他们输得起,只是他们想看到上进心。国足不是不能踢出拼搏式的足球,2013年“泰囧6.15”过后,国足连续在韩日澳身上证明自己;今年的亚洲杯上,国足在不被看好的局面下,硬是用斗志拼出小组赛历史最佳战绩;三月底进行的两场热身赛上,国足在落后时的不放弃,则让人看到了冲击俄罗斯世界杯的希望。从这份态度上来讲,国足不乏拼搏的勇气。

  如今国足最需要做的,就是养成拼搏的习惯,不分对手不分地点,这一点德国队就是国足的典范,不自觉的放松则是大忌。虽然这样做有时会显得执拗,但对于一支天赋算不上傲人的球队,这是惟一的出路。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06/n418270031.shtml report 918 本报评论员左海涛在东亚杯首战中,国足最强阵容出战,却出人意料地输得令人难以接受。尽管有国脚承认国足与韩国存在差距,国足与韩国在体能、体质上不在一个档次,但这显然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