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田径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际田联感谢WADA力挺 承诺将送交反兴奋剂数据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巴黎8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国际田联7日再次就兴奋剂指控发声,感谢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当日针对此次事件表达的态度,并表示会全力配合,将包括2009年之前的数据在内的血检资料送交后者。

  上周末,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和德国广播电视联合会(ARD)几乎同时爆料,称拿到了来自5000多名田径运动员的12000多份兴奋剂血检结果,其中样本检测结果有疑问的运动员多达800人,2001年至2012年间的奥运会、世锦赛奖牌得主中有三分之一被波及。

  针对这则“猛料”,当时正在吉隆坡出席国际奥委会全会的国际田联主席迪亚克3日予以否认,直指这些报道是针对田径运动的一次阴谋;次日,国际田联发表长篇声明,称这些报道“哗众取宠、含糊其辞”,并强调国际田联始终在WADA认可的框架内开展反兴奋剂工作。

  7日,国际田联再次发表声明,赞赏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当日对这一事件的表态,称其措辞“清晰且准确无误”。声明中说:“国际田联和世界反兴奋剂机构一样,始终致力于保护‘干净’运动员的切身利益;但同时认为,反兴奋剂工作的开展必须严格遵守《反兴奋剂条例》。”

  在WADA的表态中,该机构主席里迪表示“信任国际田联认真履行了他们对世界反兴奋剂机构作出的郑重承诺,全面合作,使命必达”,而作为回应,国际田联表示将全面移交其血检数据库,包括2009年、即运动员生物护照开始得到国际广泛认可之前的资料和样本。

  国际田联还引用WADA的声明说,把这些数据泄露给媒体的行为最起码是“不负责任和有诽谤嫌疑的”;又借WADA总干事大卫·豪曼之口重申他们的观点:“运动员生物护照体系建立前的样本和数据资料不能作为认定滥用兴奋剂的证据,换句话说是不合法的;可疑也不是认定滥用兴奋剂的充分条件,为确保运动员生物护照审查的完整与公平,WADA规定必须有三名专家同时认定。”(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08/n418425949.shtml report 829 新华社巴黎8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国际田联7日再次就兴奋剂指控发声,感谢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当日针对此次事件表达的态度,并表示会全力配合,将包括20
(责任编辑:郇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