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NBA直播_搜狐体育 > 科比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不屈!20年造就传奇科比 96级巨星唯独剩他坚守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作为96黄金一代的成员,科比甫一进入联盟时,并非很多人眼中的超级潜力股。论天赋,他或许不及艾弗森;论传球组织,他不如纳什;而论投射准度,他与雷-阿伦也有差距。可日后,当人们翻看历史,却不得不承认,科比生涯所取得的成就,是96届花名册中首屈一指的。

  事实上,职业生涯初期,科比在很多人眼中,只是一位进攻观赏性强,但效率平平的后卫。新秀赛季,科比用一次扣篮大赛的冠军,让世人记住了自己的名字,可在当时,他的球风还远称不上优美华丽。

  尽管科比的身形动作,与乔丹颇有几分神似之处。但在当时,一些专家却质疑,相比于优雅的篮球之神,科比各项技术缺陷仍旧明显,就比方说,他投篮出手弧度太平,他的中距离后仰也难称完美。可是,科比不同于常人的特质就在于,他有着非凡的斗志。在他的心里,住着一头偏执且不知疲惫的怪兽。

  为了修复技术上哪怕一丁点的瑕疵,科比可以重复枯燥的训练成百上千次,他可以伴随着凌晨四点的太阳,一直苦练到日落。而正是因为日后这些艰苦的训练,科比的投篮出手,他的运球突破,他的假动作,也在这水滴穿石般的磨砺中,一微米一微米的朝着乔丹逼近了。

  终于,接近20年的时光,雕刻出了科比美如画的球风。如今,当人们把科比和乔丹的比赛视频重新进行逐帧比对时,他们会惊奇的发现,两人在球场上的举手投足,真的已不分你我了。

  当然,除了篮球技艺的修炼。整个职业生涯,科比也始终在与伤病和质疑做着抗争,可以确定的是,他生涯中所遭遇的磨难,不亚于历史上的任何一位巨星;他经受的质疑,背负的骂名,也在这个信息飞速传递的时代,被放大到了极致。

  到目前为止,科比大大小小的伤病,加起来已不少于20次了。而科比的身体,从头到脚几乎都遭遇过伤病的折磨。为了复健,科比俨然把自己的身体变成了一个试验品。他尝试过不同的康复手段,为的只是能尽早回到球场。

  但最近三年,连续3次重伤,却差点毁掉了科比的职业生涯。即便是步履蹒跚,即便是伤痕累累,但抱着对篮球、对冠军的那份执着和渴望,科比一次次艰难爬起身来,重返球场。

  眼见着96黄金一代的成员纷纷选择退役,科比却成为了唯一还在NBA坚守的一位。诚然,他现在的身体状态,应对联盟的高对抗已愈发艰难。诚然,接下来的生涯第20个年头,科比随时还会有受伤报销,沦为笑柄的风险。但偏执如科比、坚定如科比,只要还在场上一分钟,他不屈的斗志,就不会有丝毫涣散。(波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12/n418425383.shtml report 1522 作为96黄金一代的成员,科比甫一进入联盟时,并非很多人眼中的超级潜力股。论天赋,他或许不及艾弗森;论传球组织,他不如纳什;而论投射准度,他与雷-阿伦也有差距。可
(责任编辑:王晨昊)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