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PGA锦标赛 > 2015PGA锦标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戴伊创锦标赛纪录突破自我 斯皮思或步伍兹后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8月17日,总奖金额高达1000万美元的PGA锦标赛在美国威斯康星州科勒城呼啸峡球场落下帷幕。简森-戴伊以总成绩268杆低于标准杆20杆的成绩,首次夺得大满贯冠军,斯皮思屈居亚军,但如愿锁定世界第一宝座。回顾本届PGA锦标赛,斯皮思与麦克罗伊的世界第一之争被人津津乐道,老虎伍兹创造了生涯的尴尬纪录,岩田宽打出神奇63杆,戴伊一飞冲天创纪录成绩夺冠……四天的比赛里,很多精彩时刻值得回味。

  简森-戴伊在本届PGA锦标赛上上演了职业生涯由量变到质变的转化,四轮他交出68、67、66、67杆的成绩,以低于标准杆20杆的成绩如愿捧起生涯第一个大满贯冠军。年少成名的他此前一直没能获得为自己正名的机会,重大的压力让这位昔日无冕之王在今天还没有推入最后一推的时候就已经流出了眼泪。

  值得一提的是,简森-戴伊的72洞红字数还刷新了赛事纪录以及大满贯赛纪录。PGA锦标赛的最低杆数纪录此前由大卫-汤姆斯保持,他在2001年打出了265杆低于标准杆15杆的成绩,这同时也是大满贯赛最低杆数纪录。而美国PGA锦标赛的红字纪录为低于标准杆18杆,出现过3次,最近一次为2006年泰格-伍兹。大满贯赛红字纪录为低于标准杆19杆,2000年由伍兹在圣安德鲁斯英国公开赛上创造。

  夺冠大热门斯皮思成为了2002年的伍兹之后,又一位倒在“美国大满贯”门前的人。他四轮比赛交出71、67、65、68的成绩,271杆低于标准杆17杆夺得亚军。其实若不是戴伊表现太过抢眼,斯皮思-17的成绩也足以夸耀一番。虽然无缘赛季第三个大满贯冠军,但四场大满贯赛全部进入前五名的他已经以低于标准杆54杆的成绩超越伍兹保持了15年的低于标准杆53杆纪录,同时更重要的是,由于卫冕冠军麦克罗伊发挥失常,斯皮思将在下一期世界排名中,首次登上世界球王的宝座。

  老虎伍兹是本届PGA锦标赛上最不让人感到意外的出局选手,毕竟此前两个大满贯他都是早早出局,但是连续三个大满贯没能进入周末周末决赛阵容,这在伍兹辉煌的职业生涯里还是第一次。在伍兹职业生涯迄今为止参加的75场大满贯赛中,他一共只有8场未能晋级,但是其中的4场都发生在最近一年。或许是赛前就预感到了无法获得晋级,伍兹赶在截止报名前宣布参加温丹锦标赛——一项他此前从未参加过的赛事——来为联邦杯总决赛资格进行最后的拼搏。昔日霸主沦落至此,也难怪美联社发出“伍兹的未来在何方”的感慨。

  卫冕冠军麦克罗伊同样发挥算不上出色,从6月份的美国公开赛一直缺战的他四轮比赛分别交出71杆、71杆、68杆和69杆的成绩,总成绩279杆低于标准杆9杆仅位列第17位,这也是他继去年美国公开赛并列第23之后的最差战绩。去年的这一时期,小麦连夺两大满贯处于生涯巅峰,但是12个月之后,脚伤几乎摧毁了他,现在他直言对自己状态不满,表示将缺席总决赛第一站,来用一段时间重新评估自己。

  今年的PGA锦标赛还有一人不能不提,那就是日本球员岩田宽,他在15日凌晨进行的第二轮比赛中打出了63杆低于标准杆9杆的成绩,打破了中国球手梁文冲保持的呼啸峡谷球场的最低数纪录,也成为了大满贯赛历史上的第27个63杆。不过在历史上,只有6位打出63杆的球员最终夺得大满贯冠军,岩田宽也没能成为第七人。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17/n419007983.shtml report 1433 北京时间8月17日,总奖金额高达1000万美元的PGA锦标赛在美国威斯康星州科勒城呼啸峡球场落下帷幕。简森-戴伊以总成绩268杆低于标准杆20杆的成绩,首次夺得
(责任编辑:李昂)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