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女篮|女篮世锦赛 > 女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篮将参加奥运落选赛 共12支球队争取5个名额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my

  北京时间9月5日消息,备受瞩目的中国女篮在第26届亚锦赛决赛表现不尽如人意,上半场便落后22分,最终35分惨败卫冕冠军日本女篮,屈居亚军。日本队获得亚洲唯一1张直通里约奥运会的入场券,对汤姆-马赫的球队来说,还有机会去里约吗?答案是只能通过奥运落选赛。

  2016年奥运会女篮比赛将于2016年8月6日-21日进行,一共有12支球队参加。具体名额是亚锦赛、欧锦赛、美锦赛、非锦赛以及大洋洲锦标赛冠军直通里约,再加上东道主(巴西队)和2014年世锦赛冠军(美国队),也就是将有7支球队直接获得里约奥运会门票。其余5张入场券,将通过奥运落选赛产生。

  根据规则,本届亚锦赛第2和第3名将参加奥运落选赛,也就是中国队和韩国队。至于其他四大洲参加奥运落选赛的名额,分别是非锦赛第2和第3名、大洋洲锦标赛第2名、美锦赛2-4名,以及欧锦赛2-5名。共计12支球队将参加奥运落选赛,角逐最后5张里约奥运会门票,奥运落选赛的比赛时间是2016年6月13-19日。

  在此之前,中国女篮只有1次参加奥运落选赛的经历,那还是在遥远的31年的,当时是中国女篮进军奥运会元年--1984年,中国女篮在古巴举行的奥运落选赛上获得头名,从而获得洛杉矶奥运会参赛资格。

  自1984年参加奥运会以来,中国女篮只有1次无缘奥运会,那是2000年悉尼奥运会。

  现实很残酷,中国女篮丧失直通里约奥运的资格。现在马赫的球队要想参加2016年奥运会,只能杀进奥运落选赛前5名。从当前世界排名来看,中国队排在NO.8,按理说在对抗欧美强队时不会处于太大的劣势。

  距离奥运落选赛开打还有一年时间。年轻的中国女篮必须忘记今晚35分的惨败,重新出发。(jimmy)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05/n420445891.shtml report 774 北京时间9月5日消息,备受瞩目的中国女篮在第26届亚锦赛决赛表现不尽如人意,上半场便落后22分,最终35分惨败卫冕冠军日本女篮,屈居亚军。日本队获得亚洲唯一1张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