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25轮 > 上海上港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深度解析许家印:钢铁工人起家起家创千亿帝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华商韬略
第2页 :用制度和标准解决问题,粗中有细

  擅于发现问题,并以制度和标准解决问题

  被分配到舞阳钢铁厂给车间主任打下手时,许家印只干了两个月,就在无人要求之下,主动根据自己在实践中发现的问题,搞出了一套“生产管理300条”的严苛制度,而 且配套量化标准和处罚措施。

  这套制度的出台和贯彻,让许家印在第二年升为车间主任,赢得“小皇帝”的外号。

  

许家印(右一)在舞阳钢铁厂的工作照
许家印(右一)在舞阳钢铁厂的工作照


  这种擅于发现问题,擅长订立制度、标准、条例解决问题的习性和能力,是许家印鲜明的特征,也被他广泛运用到恒大,继而让不断庞大的人事、业务合理化、条理化、清 晰化运作,并且“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

  也正是对管理的痴迷,以及在管理上的建树,让母校武汉科技大学聘请他为管理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而被他带过的学生则称:许教授,是真说真练的真把式,不是光说不 练的假把式。

  既大开大阖,又事无巨细

  许家印是雄心勃勃的冒险家,甚至可以说是野心家。他一出手就要做行业第一、中国第一,要做最大,最快,最好。

  雄心勃勃的另一面,他则非常注重细节,善于把宏伟目标一分为二,一分为二,直到对每个螺丝钉的运转都尽在掌握。

  当年,在舞阳钢铁厂的“生产管理300条”中,他就曾列出一条:值班人员身体打开幅度超过150度,就可认定为上班睡觉,要罚款。后来,在他起草的《恒大学习资料》里 ,他则弄出了几万条规章制度,细到吃饭睡觉都被规范、标准化。

  也正是因为擅长于用标准化、规范化来解决问题,并把每个细节都搞清楚,恒大才建立起一系列标准化的运营模式和管理、发展体系,成为中国房地产业的标准化引领者, 进而快速复制和放大成功因素,成为全国地产巨头。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08/n420676128.shtml report 9736 钢铁工人起家,为10万年薪赌气创业成就千亿帝国(本文来源:华商韬略)1958年生于河南周口农村的许家印,因8个月大就丧母,被称为是半个孤儿。卑微的出身,并没有影
(责任编辑:于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