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谜之国足:佩兰遭遇困难期 为何难现亚洲杯之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徐江
第1页 :阵型之谜

  北京时间9月8日,世预赛第四轮比赛进行,国足在主场以3-0的比分战胜马尔代夫队,算上9月3日在深圳被香港队逼成平局,国足两场比赛仅仅打进3个进球。进攻效率如此低下的国足,显然难以让人满意,亚洲杯上顺风顺水的佩兰,目前正遭遇执教国足最大的困难期。很多球迷都不理解,国足究竟怎么了?那支亚洲杯上的国足哪去了?

  0-0被香港队逼平,国足全场比赛围着中国香港队球门狂轰乱炸,但最终未能破门,4个门框多少能为国足开脱。但面临实力更弱的马尔代夫,国足的破门能力依然让人汗颜。国足的进攻效率为什么这么差?解答这个问题并不难,如果你知道佩兰国家队使用过多少套阵型,尝试过多少套首发阵容,你就会明白,目前的佩兰国家队并没有真正的演练过进攻。亚洲杯上的惊艳表现与进攻无关,更多的是运气和反击进球。

  一、阵型之谜

  从佩兰接手国足到世界杯预选赛打到今天,没人能说清楚佩兰使用了多少套阵型。4后卫阵型中,佩兰使用过4231,4141,433,再到对阵马代时使用的442阵型。3后卫阵型,佩兰在亚洲杯上也进行过尝试,343打过,361阵型也踢过。里皮执教恒大期间,以一场比赛变化多个阵型让人称道,但佩兰的国家队有过之无不及。

  亚洲杯上,佩兰依靠变阵去遏制强于自己的对手,并且取得一定的效果。同样为了变阵,佩兰也不断的给国脚们尝试新的位置,后防线上,梅方、任航、张琳芃都经常的在三后卫和四后卫之间进行转换。中场方面,阵型的不断变化也经常让对手无所适从,同样也让国足队员有些找不到北。

  两战香港和马尔代夫,当我们需要阵地战进攻时,佩兰的国家队让人感觉到无比的生疏,这完全不是一支在一起磨合了1年半多时间的球队,要知道这支球队刚刚经过亚洲杯的洗礼,并且小组赛三连胜。但世预赛的实际表现让人失望。我们不禁要问国足平常的进攻套路是什么?

  但如果你知道国足曾经尝试了如此之多的阵型,就应该明白佩兰的很多场比赛都不是以我为主,更多时候讲究的是遏制对手,然后去进行反击。那么当对手密集防守,摆大巴时,国足应该怎么办?佩兰显然没有教给国足更多的办法。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10/n420766028.shtml report 2427 阵型之谜北京时间9月8日,世预赛第四轮比赛进行,国足在主场以3-0的比分战胜马尔代夫队,算上9月3日在深圳被香港队逼成平局,国足两场比赛仅仅打进3个进球。进攻效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