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白岩松力挺佩兰:能完成使命 黄健翔:佩兰该下课

来源:现代金报

  半年前的亚洲杯,国足小组三战全胜,主教练佩兰被球迷捧上神坛;可现在的他,半个身子实际上已经坐在了火山口之上——国足世预赛连续两个主场,并没有用优异表现赢得球迷们的赞许。下一场与卡塔尔的关键之战,有人却开始提议索性效仿恒大,赢球也炒主教练。对于这样的言论,有人持反对意见,坚决力挺佩兰。这也是佩兰来中国后,首次遭遇信任危机。

  黄健翔:佩兰该下课了

  国足3:0击败鱼腩马尔代夫。著名解说员黄健翔在社交网络上发表了文章和视频,点评了国足的表现并建议应该更换主帅佩兰。黄健翔认为,中国足协应该有临阵换帅的备选主教练,从临场指挥和排兵布阵来看,佩兰具有一定的局限性。

  黄健翔表示:“国足在沈阳3:0有惊无险的战胜马尔代夫,但看过比赛的球迷朋友想必都不会有多么大的喜悦。整场比赛,国足进攻乏善可陈,毫无组织性纪律性战术性而言,基本处于瞎踢瞎跑打哪指哪的乱哄哄状态。所进的三个球一个捡漏,两个角球直接头球,整场比赛没有通过阵地战的有效配合打进一球,实在是说不过去。”黄健翔评论道。

  想当年,国足曾经10:1战胜马尔代夫,而如今仅仅才赢下3球。对此,黄健翔认为是该换人了,“佩兰的国家队在亚洲杯上的风光早已不在,而随之而来的,是换人不利,排兵不清不楚,选人迷糊的诸多争议。佩兰身上的局限性很明显,老黄在这里有一个大胆的建议,中国足协应该想到给佩兰找一个备胎,待必要之时,可以将佩兰换掉,过往的其他亚洲球队也不是没有这样的先例啊。”

  白岩松:佩兰能完成使命

  对于网上“倒佩兰派”,央视著名主持人、评论员白岩松却认为,中国队对马尔代夫打得不算好,佩兰也当然该负一定的责任。但一支队伍的成长有高峰有低谷,半年多前的亚洲杯,有人喊“佩兰是神”,今天就得“滚蛋回家”,他甚至怀疑,点赞点杀的没准好多是同一个人。

  “在赢球后还有极大愤怒的背后,是依然有好多人过分高估了中国队的实力,也因此有过高的期望值。这是拿中国队当世界强队看。可惜,中国队在亚洲就是二流水准,踢好了,二流靠前,踢的不好了,二流靠后,甚至三流。佩兰怎么样?我的回答是:他还是一个配得上目前中国队水平的教练。穆里尼奥很好,可来得了吗?卡马乔知名度更高,可不也拿完高薪回家了吗?卡塔尔之前打马尔代夫,不过是1:0小胜;昨天打中国香港,3:2险胜。比赛都不容易。也看得出来,中国队与卡塔尔半斤八两,真正的对决,还是中卡两场比赛。而十月八日的客战卡塔尔尤为关键,只要不输,就大有希望。但愿大家把愤怒、不满、沮丧都变成往一块使的劲儿,去完成最后的好结果。”白岩松力挺佩兰。

sports.sohu.com true 现代金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10/n420794932.shtml report 1303 半年前的亚洲杯,国足小组三战全胜,主教练佩兰被球迷捧上神坛;可现在的他,半个身子实际上已经坐在了火山口之上——国足世预赛连续两个主场,并没有用优异表现赢得球迷们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