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26轮 > 北京国安VS江苏舜天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BTV:国安更新换代迫在眉睫 年龄增大致缺乏活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riel

  北京时间9月17日,北京体育播出《体育议起来》栏目,本期的话题是“赛季告急,国安如何收官”。梁言、傅亚雨和胡建平作为嘉宾,对于国安目前的处境献计献策。

  梁言谈到国安存在的问题,那便是球队缺乏固定的阵型,“都说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而我们能看出来的则是味道。我觉得上半时球队的味道不够足,有点淡。从战术布置上来看有些像佩兰,球队没有固定的阵型。其实国安能出场的人并不少,但当你人员齐整的时候需要心里有数。国安还是应该做到知己知彼,目前球队还没有看到特别明晰的闪光点。诸如恒大、上港和鲁能等球队,都有强力外援能闪光一锤定音,但国安阵中却没有能够闪光的。昨天因为面对防守松散的亚泰,所以我们还能够闪光。”

  傅亚雨则从战术方面分析,指出国安同亚泰之战发挥正常,“国安发挥的比较正常,进攻特点方面还存在着一些问题,但跟以往没有大的区别。亚泰的态度跟辽足和贵州不同,辽足迸发出了最多的战斗意志,相比之下,亚泰则差了口气。国安打得没问题,整体来讲也处于平稳的状态。但对手在面对国安时,态度则会处于不同的变化。”

  胡建平指出国安缺乏活力,“从专业角度来看,昨天的比赛缺乏活力。国安的整个年龄结构预示着,越是到了赛季的末端,年龄结果便越显得不合理。我们总是在提精神意志,但像是70岁的老人那样,如果提精气神是对他的表扬。国安越打到最后,球队也显得越缺少活力。在国安阵中30岁都算是年轻的,我们年初也谈到过这个观点。寄托36岁的运动员踢的比35岁和33岁踢的还好,这是不符合规律的。球员的职业生涯从28岁是一道坎,后面越大一岁则活力就会相应的减少,难道国安的球员会逆生长吗?”

  但胡建平也谈到国安成为争冠和保级球队的判官,“后一段的比赛里,国安握有着生杀大权。国安还要跟恒大过招,到时可能决定冠军的归属。国安还可能决定谁会降级,球队还要同富力、泰达和申鑫交手,将担当一个判官的角色。”

  梁言谈到国安到场球迷少的问题,“其实现在越算分心里越没底,我们总算分干吗?昨天报出的到场球迷人数很惊讶,只有33000人。但跟以前的有些比赛,也没差出太多。球迷对国安有着一种亲情,不管是什么情况,只要我没事就要来,就像是一种习惯。比如左手摸右手没有感觉。但没有左手的话,右手干吗去,亲情就像是左手摸着右手。”

  傅亚雨谈到了国安需要更新换代,“更期待国安在后五轮的表现里,能够让人看到球队的未来,比如2016甚至2017赛季新的发展趋势。国安更新换代说了好多年,现在马上就要到一个临界点。如果现在不再提上日程,将来几年别说争冠,恐怕争亚冠都存在着问题。球队在人员和打法上,是不是需要谋一下全局。比如龙队和周挺,我们能不能对他们调整一下。龙队如果明年继续坚持,竞技状态也会跟着下降。我们可以挖掘内部潜力,比如让赵和靖去打中卫行不行,宋博轩可以去打边路。李运秋这两年给的机会也很少,这也不利于球队今后的发展。如果考虑到明年,我们还要去打亚冠,还要去争冠,便要将工作做到前面一些。”

  梁言也指出国安的新老交替已经迫在眉睫,“俱乐部需要考虑的,是如何完成新老交替,以及接下来的定位。现在无论是排在国安前面还是后面的球队,都加大投入。接下来我们的人员构成,需要怎样的一个范围,同样是一个疑问。”

  胡建平指出国安新老交替问题已经迫在眉睫,“现在应该想着如何忍受剧痛,现在球队新老交替的最好时机已经过去了了。俱乐部还要思考,能不能再从其他的地方买人。”

  梁言谈到国安需要在接下来的比赛里打出精气神,“现在的教练组不会去考虑下一个赛季,球队接下来需要全力以赴。就如同一个孩子,学习好不好我不管,但我要看到你的学习态度。国安也需要拿出精气神和这种态度来。”傅亚雨谈到国安争夺亚冠入场券的话题,“亚冠很重要,这也是一个终极问题,我们踢亚冠是为了什么。”

  胡建平谈到成绩和练兵之间的关系,“大家都说最后几场比赛,以练兵为主,能否获得亚冠资格无所谓。但如果后面几轮完全练兵不要成绩,那么管理层和教练就不是堂而皇之的下课,而是灰头土脸的下课。”梁言谈到国安接下来最重要的比赛便是对恒大,“大家都喜欢看末轮打恒大,也许我们不是冠军,但我们希望看到阻击冠军,球迷喜欢看过瘾的比赛。”

  梁言谈到国安存在的问题,“球队存在着新老交替和人员构成的问题,其中人员构成则是需要看投入成本,这两个问题其实是一个问题。”接着梁言指出国安500万美元报价欧冠队主帅乃是假新闻,“一看据多家保加利亚媒体报道,就知道是假新闻。还多家,保加利亚一共才有多少家媒体。”

  胡建平谈到是否应该换曼萨诺的话题,“曼萨诺是一个很好的教练,但换帅也是教练的宿命,很少有如温格和弗格森一样在俱乐部终老的教练。队员和教练都需要新鲜感,如果教练长时间执教会出现很多问题,换帅也是一种通行的方式。”

  傅亚雨则认为国安的困境并不是曼萨诺造成的,“去年他还是中超最佳教练,需不需要换帅还是要看。我们需要分析,国安的困境是否是曼萨诺造成的?如果是则需要换帅,如果不是则需要具体分析原因,曼萨诺是一个性格沉稳的教练,其实他执教今年不存在大的问题。我觉得国安处于今天这样的局面,是因为敌我双方实力发生变化所导致的。我们需要仔细的剖析国安,分析球队实力和状态下滑的原因是什么。”(Ariel)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17/n421414807.shtml report 3047 国安3-1亚泰德扬破门挥手致意球迷北京时间9月17日,北京体育播出《体育议起来》栏目,本期的话题是“赛季告急,国安如何收官”。梁言、傅亚雨和胡建平作为嘉宾,对于
(责任编辑:田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