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27轮 > 山东鲁能VS上海上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能首败上港防线短路 恒大绝杀后连送三必进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厘米

  鲁能上港这两个一直在争冠集团的老对手相遇,本来类似于准天王山之战,而且两队相遇鲁能从未输球,舆论普遍看好鲁能。然而,经历了上半时的沉闷和下半时的波澜不惊,高潮却出现在伤停补时阶段。那诡异的三分钟,鲁能至少送给对方三次必进球机会,最后由武磊读秒绝杀。鲁能联赛首败上港,同时也几乎彻底无缘联赛冠军。

  本场比赛前,虽然恒大暂时排名联赛第一,但分别落后5分和2分的鲁能和上港,在赛程上略有优势,都给恒大保持着巨大压力。同时,互为竞争对手的两队,比赛胜者距离冠军又进一步,负者将几乎被踢出争冠集团。一场事关争冠形势的大戏,双方却在前90分钟踢得不温不火。双方在比赛开始阶段甚至整个上半时都在试探中,前45分钟除了鲁能造越位失误于海打空门被王彤飞铲解围,几乎没有什么有效射门。比赛真正精彩的画面要从伤停补时开始。

  全场比赛第90分钟18秒,恒大3-2反超人和的消息传来。场上形势也是风云突变,鲁能队攻防两端似乎同时失去了方向,显得格外迷茫。如果说进攻端的下滑是因为思想松懈,更要命的是,鲁能的队员们似乎突然被锁住了一般,防守端完全没有了力度,形同梦游。要知道,打平对于鲁能来说同样也意味着掉队,他们与恒大的积分差距将要达到7分,鲁能如此的变化有些莫名其妙。

  更莫名其妙的还在后面。第91分钟50秒,上港长传球打到鲁能前场,蒿俊闵头球回敲居然直接给了孔卡,孔卡得球未遇抵抗来到禁区左侧,随即轻巧的横传中路,海森无人看防小禁区前获得直接面对王大雷的机会,他轻松推射就可破门,可惜射门力量稍大打门高出横梁。若不是海森发挥欠佳,鲁能在第92分钟就已经丢球了。

鲁能第一次送出必进球
鲁能第一次送出必进球 仅4名球员防守送出单刀

  时间来到第93分16秒,尤西雷中场出现传球失误,武磊得球与孔卡做撞墙配合,轻松摆脱所有鲁能防守队员,在禁区左侧武磊形成侧面面对王大雷的机会,可惜右脚射远角打高。从传球失误到防线毫无紧逼对手,鲁能送给对方的这个机会也是莫名其妙。

鲁能第二次送出必进球
鲁能第二次送出必进球 武磊射门时进攻队员比防守队员还多

  第93分钟40秒,乌索本来在禁区前断球,却一脚不经意的传球又还给对方,上港在左路下底传中,球被李松益轻描淡写的头球一蹭,海森后点得球传给中路的孔卡,这时,王彤面对孔卡防守,蒙蒂略在孔卡身后紧逼,孔卡用一连串踩球拉球动作轻松摆脱鲁能3人围堵,王彤身后的李松益上前逼抢孔卡,他身后的武磊居然身边无人看防,两个边后卫蒿俊闵和吴兴涵在离他至少4、5米远的地方用眼神防守。孔卡在李松益上前之前出球,妙传中路的武磊,武磊转身就面对王大雷推射破门。这时候,伤停补时4分钟恰恰刚刚走完,上港读秒绝杀。

鲁能第三次送出必进球 5人防线遭2人戏耍丢球
鲁能第三次送出必进球 5人防线遭2人戏耍丢球

  在伤停补时最后3分钟,鲁能连续送给对方3次绝对的破门机会,这有些匪夷所思。特别是这发生在恒大反超要在客场全取三分的消息传来之后,时间点有些敏感。随即主裁判吹响比赛结束的哨声,鲁能联赛中首次输给上港,并几乎彻底无缘联赛冠军的争夺。

  山东鲁能与上海上港及其前身上海东亚在中超联赛中共有5次交手。在2013年,鲁 能不仅在主客场双杀那赛季的升班马上海东亚,进球的分别是王永珀和杜威,而且 ,在赛季初鲁能揭幕奥体中心鲁能大球场这个新主场时,邀请的热身对手也是上海 东亚,在那场比赛中双方2-2战平,东亚也没有占到便宜。2014年,鲁能主场与东 亚经历了一场跌宕起伏的进球大战后3-3战平,鲁能先失球后反超,二次领先后被 吕文君80分钟头球破门逼平。后来到东亚主场,双方互交白卷。

  2014年末,上海东亚被上港集团收购,改名为上海上港。本赛季前,上海上港先后签约孙祥、达维、金周荣、孔卡、于海、石柯、杨博宇、埃弗拉8名内外援补强阵容,并在赛季过程中一直是联赛冠军最有力的竞争者。然而,在本赛季首回合与鲁能在主场的交锋中,鲁能再次4-3战胜上海上港。一场打破纪录的首败,几次无奈的防线送礼,鲁能用苦涩的失败退出争冠集团,令人唏嘘。

  (厘米)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26/n422185296.shtml report 5781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于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