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5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巨额分红望倒逼球队服务意识 全方位提高观赏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傅占诚

  从2016年开始,每支中超球队可以拿到6400万的转播分红,这催生了中超壳价值,同时也带来了另一个问题,中超倒底值不值这个价,中超能不能吸引到球迷的观看热情?体奥动力的回答是是,但是对于中国球迷来说,这个回答必须由各俱乐部来完成。只有俱乐部运转更有序,才能保证比赛质量,才能保证球迷拥有观看热情。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一旦拿到了6400万的分红,中超每支俱乐部都是一个服务商,他们负责向球迷提供优质的比赛,保证体奥动力的投资至少在比赛质量上物有所值。

  首先在球队的硬件建设上,各俱乐部不能再展现驼鸟精神,至少应该保证草皮质量符合正常比赛要求,同时应该在夏秋之季保证球场以比赛为第一任务,不能任由演唱会来破坏球场草皮;此外,主队的转播质量必须应该达到6400万标准,清晰的信号和无死角的摄影是最基本的要求。

  中超每支俱乐部都应该在比赛中服务于球迷,这样能够让球迷拥有对比赛的参予热情,因为留在中超就必须拥有球迷的支持;此外,中超各俱乐部应该更加开放,能够提供给媒体更公开的报道资讯,这也是中超吸引球迷观看的一个基础。

  球赛的质量,除了双方球员和教练的努力,与裁判也分不开。一个水平低劣的裁判足以毁掉一场比赛,甚至能毁掉球迷的观看热情。足协目前通过请外籍裁判来保证重要比赛不受本土裁判的低水平影响,但本土裁判执法的比赛更多,这就要求本土裁判的水平要配得上高额转播费,保证裁判队伍的流动性是一个好方法,即废除裁判考核的应试化,让更多优秀的年轻裁判获得执法机会。这需要中国足协做出一个根本性的态度改变,如果中国足协不愿意做,那么各支中超俱乐部可以给其压力让其做。

  此外,中超联赛的环境也必须面临净化。不断出现的国骂已让很多真球迷感到无奈,有球迷明确表示自己不愿让自己孩子看中超,因为“满球场的骂人声”;中超第27轮贵州与恒大的比赛后,贵州教练宫磊在赛后推搡和大骂恒大助教,这种行为若被青少年球员看到是一种什么样的榜样作用?少年球员会不会在输球后就开始追打获胜一方,毕竟有中超的榜样和例子在先。

  在巨额资本面前,所有人都应成为一个优质的服务商,服务商提供给球迷最好的比赛和转播信号,服务商们还要提供符合社会道德要求的比赛行为,没有这个心态,就不配拿这个高额转播分红。(傅占诚)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28/n422211054.shtml report 1763 恒大3-2绝杀人和保利尼奥脱衣狂奔庆祝从2016年开始,每支中超球队可以拿到6400万的转播分红,这催生了中超壳价值,同时也带来了另一个问题,中超倒底值不值这个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