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NBA数据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数据控:休赛期巡礼之猛龙 缺乏领袖成最大难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氏佬
第3页 :球队其他因素

  三、球队其他因素

  1、卡罗尔

  在薪资水涨船高的年代里,卡罗尔终于拿到了4年6000万的大合同。这位2009年的27号秀在颠簸了4个赛季之后,才找到了真命天子。在老鹰的2个赛季,他场均有11.8分5.4篮板1.4抢断的表现,三分命中率达到37.9%。作为3D型球员的代表,卡罗尔需要做的便是防守,以及投进那些空位的跳投。卡罗尔的长臂会对进攻者造成巨大干扰,他生涯每36分钟的抢断数达到了1.6次。投篮方面,他上赛季有75.0%的投篮是在触球2秒内进行的,有效命中率高达62.3%。当防守者距离他超过4英尺时,他的投篮有效命中率达到了61.8%。现在对卡罗尔的考题是,猛龙尚不具备老鹰式的攻防体系,届时他的表现能够不打折扣吗?

  2、约瑟夫

  在马刺只能当第三控卫的约瑟夫,回到家乡球队打球就显得水到渠成。约瑟夫是个被低估了的球员。作为一名6尺3的控卫,约瑟夫有50.4%的投篮命中率,其中两分球命中率高达52.0%。他的打法相当硬朗,上赛季有39.2%的投篮发生在篮下的区域,这几乎是一名内线球员的数据。4年3000万的合同相当丰厚,猛龙将是约瑟夫职业生涯的新起点。

  3、帕特森、斯科拉

  放走阿米尔-约翰逊,让帕特森有了扶正的机会。帕特森上赛季打了81场,有77场是替补身份,场均26.6分钟得到8.0分5.3篮板1.9助攻,有44.9%的命中率,依然是中规中矩的表现。帕特森属于非常硬朗的球员,除了拼抢篮板球之外,他在篮下防守表现不错,6英尺范围内可以让对手的命中率下降1.3%,但他的外围防守仍有需要提高的地方。上赛季,帕特森有+3.1的场均在场正负值,这使得猛龙愿意把首发大前锋的位置让给这位踏实的球员。

  1年300万拿下斯科拉,对于球队而言,绝对是个好选择。虽然新赛季斯科拉将年满35岁,但2015年美锦赛上,斯科拉场均上场32分钟得到21.9分10.0篮板2.7助攻的表现,最终掠下了美锦赛的MVP,体现出极佳的竞技状态。斯科拉有一手精准的中投,职业生涯中距离和远距离两分球分别是43.5%和44.5%,他的篮板意识也非常出色,上赛季每36分钟有11.4篮板的表现。

  作为曾经的队友,帕特森和斯科拉将再次并肩作战,加上洛瑞,昔日的火箭帮不知能够擦出什么样的火花。

  4、瓦兰丘纳斯

  上赛季场均贡献12.0分8.7篮板1.2封盖的瓦兰表现尚可,但他的成长速度依然没能达到球队的预期。瓦兰有不凑的背身能力,上赛季背身单打得分超过300分的12名球员中,瓦兰以51.3%的命中率位列第一。但他接近90%的投篮都在发生在近距离,中距离投篮仍待开发之中。另外,控制犯规的能力也亟需进一步加强,像10分钟6犯的故事简直是耻辱。

  5、特伦斯-罗斯

  以8号秀的要求对待罗斯的话,他的表现确实有点令人失望。他连续三个赛季,每36分钟的数据几乎都是14+4+1。罗斯在底角的三分投射方面做得不错,上赛季有41.0%的命中率,但他几乎无力突破到篮下位置,一个赛季只有13.4%的投射在这里,而且命中率仅仅为45.2%。矮小的身材,在防守端也无法给对手更大的压力:对手在他防守之下,投射命中率会高出2.6%。如果仅仅把罗斯当成一个定点射手来培养,那或许还不错,如果想把他当个准核心,那还是太有难度了。

  6、比永博

  2年600签下比永博是一笔好买卖。理由是:①300万的年薪在这个市场上真心不是很贵;②比永博的确不会进攻,但至少不会胡打。他上赛季73.7%的进攻在篮下,并打进了其中的65.7%;③比永博每36分钟可以抓下11.8篮板,并送出2.9次封盖,他在10英尺以内让对手的命中率会下降5.1%。比永博新赛季才23岁,对于一个内线球员而言,这才是刚刚上路的时候。所以,对他有点耐心还是有必要的。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29/n422318426.shtml report 6233 一、球队变化及薪水上赛季球队高开低走,令所有人感到失望。尤其是季后赛中对阵奇才的时候,球队表现出完全没有抵抗的能力,以遭对手横扫而结束了赛季的征程。作为一支唯一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