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尔夫球场 > 高尔夫旅游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上果真有如诗如画的球场 叉角羚高尔夫俱乐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高尔夫杂志
 

  第一次看到叉角羚俱乐部(Pronghorn Club & Resort)的球场图片,几乎没人敢相信这是摄影师镜头下真实的景象。但当你真正去过叉角羚,就会发现这世上果真有如诗如画的球场

  双雄的世外桃源

  无论你是“金熊”尼克劳斯的拥趸,还是“天才球场设计师”汤姆·法齐奥的铁杆追随者,在美国俄勒冈州的叉角羚俱乐部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最爱。没错,尼克劳斯球场和法齐奥球场这对梦幻组合让叉角羚俱乐部成了全美最令人期待的高尔夫俱乐部。

  叉角羚俱乐部位于俄勒冈州中部的本德镇,从波特兰开车需要3个小时。本德镇是一个超级宁静的小镇,人口很少,植被丰茂,像极了中国人理想状态中的世外桃源。

  事实上,位于本德镇的叉角羚俱乐部也是一处安静的高尔夫度假地。由于是私人球会,平时在尼克劳斯球场和法齐奥球场打球的人不超过100人。平日甚至只有50人左右在两座球场“漫游”,绝对的高级享受。

  尼克劳斯球场拥有古老的火山熔岩石脊、露出地表的岩层,以及喀斯凯德山脉的壮丽景观。这座球场沿袭了尼克劳斯的设计风格:球道宽阔、沙坑巨大,所设置的一切难度并不刁钻。在这里打球的会员获得最多的就是享受。

  享受尼克劳斯的大作,享受只有会员才能享受的权益。

  从进入叉角羚俱乐部会所,会员的权益就开始展现。这里的会所安静而祥和,能够让人在短时间内放松心情。到了练习场,有全新的Titleist Pro v1供会员练习。大桶里的免费冰镇啤酒和音箱里传出的流行音乐让会员在下场前得到充分的放松和愉悦。不仅如此,在球场里会员也可隔几个球洞就去享受小卖亭里的免费冰镇啤酒和小食。

  最让会员过瘾的是球场精致的草皮。这里几乎没有一处缺草的地方,是那种看上去让人不忍心行走踩踏的精致到极致的草皮。这也就不难理解,为何叉角羚俱乐部的球场图片那样美轮美奂!那种纯自然的景象是现代修图工具所做不到的。

  而且,俄勒冈州中部一年四季日照时间充足,这也为球场草皮的养护提供了巨大支持。尼克劳斯球场问世之后,屡次被美国高尔夫媒体评为全美最佳新球场。除了完美的设计和得天独厚的景观,高品质草皮也是尼克劳斯球场屡获殊荣的关键。

  球场资讯

  叉角羚高尔夫俱乐部 Pronghorn Club & Resort

  网址:www.pronghornclub.com

  邮件:info@pronghornclub.com

  法齐奥的风景画

  另一座由大师汤姆·法齐奥设计的球场比尼克劳斯球场晚几年建成,如今已投入营业。这是一座占据了美妙自然景观的竞技性球场,设计师法齐奥最初看到这里的景致时也不禁赞叹道:“这里看起来简直就是一幅迷人的风景画。”当然,法齐奥的设计费也比尼克劳斯高出一截,那意味着以他名字命名的球场,品质一定不差。

 

  法齐奥的球场通常是景致与竞技性并存,像极了风景画

  法齐奥球场拥有壮丽的火山熔岩景观,散布开来的自然水域,以及7456码的距离(比尼克劳斯球场长出近100码)。法齐奥认为这座球场的第8洞最能展现该处的特色地貌。“这是一个拥有45英尺高的峡谷和裸露熔岩洞的三杆洞,视觉效果非常震撼,是整座球场景观的缩影。”

  汤姆·法齐奥生于1945年,整个球场设计生涯近40年。20世纪60年代,法齐奥开始了球场设计生涯。1972年,法齐奥聚集其他设计师,在佛罗里达成立了法齐奥高尔夫球场设计公司,专门从事高尔夫球场设计工作。

  在美国《高尔夫》杂志和《高尔夫周刊》的百佳球场名单中,以汤姆·法齐奥团队设计的作品数量最多。

  汤姆·法齐奥设计团队的成功之处,就是善于吸纳不同设计师的长处,集众多优点于一身,从而创造出更多精品。从设计师的层面来看,汤姆·法齐奥比“金熊”尼克劳斯更有分量,经验也更丰富。但这并不妨碍两位大师在叉角羚俱乐部成了“邻居”。

  其实,尼克劳斯和法齐奥的联袂不仅是在叉角羚俱乐部,两人在休斯顿北部的卡尔顿森林俱乐部(Carlton Woods Club)就已经开始做“邻居”了。但从球场品质来讲,叉角羚显然要高于卡尔顿森林。

 

  叉角羚有着很强的私密性,这里更像中国人理想状态中的世外桃源

  私密竞技场

  无论是尼克劳斯球场,还是法齐奥球场,都有着让人振奋不已的球洞。首当其冲的,就是法齐奥最为推崇的第8洞。

  和黑石的第11洞一样,法齐奥球场的第8洞也是在一声爆炸之后意外发现的。当时发球台和果岭之间的这片荒地要被炸开一个裂口,建筑队在这里发现了一个石化的熔岩洞。洞口通向漆黑的深处,随着一条通道绵延半英里,止于一座火山熔岩墙。这个由火山熔岩墙形成的球洞,极富戏剧性,其布局也让人印象深刻。

  当你踏上法奇奥球场第8洞发球台时,眼前的景致绝对会让你彻头彻尾地惊艳。这里美不胜收,让你无法忘怀。果岭周围是25英尺高的岩石墙,球洞下方有一个熔岩洞,这样的高尔夫球洞,世界上绝无仅有。或许,这是全美国最令人震撼的三杆洞。

 

  如果不是亲身去体验,你很难相信这世上还有如此精致的球道草和果岭草

  相比之下,尼克劳斯球场三杆洞第7洞则是以难度见长。这一洞的果岭左侧,曾被会员们评为他们碰到过的最好的滑雪橇的小山之一。这里陡峭,很难判断出准确的推击距离。可以说,第7洞果岭的左侧为球友们埋下了深深的陷阱,如果小球落点在此处,将很容易打出博基。而果岭右侧则有沙坑守卫果岭,是不是很难办?

  尼克劳斯也很偏爱五杆洞第15洞。正是因为这个球洞,尼克劳斯甚至把自己的这座球场称为“新松树谷”。这是非常大胆的比拟,因为松树谷通常指的是那座世界上最好的高尔夫球场。

  第15洞是一个以风光和数目众多的外露火山岩为特色的上坡洞。在这一洞,球友可将球场附近的三座壮丽大山的山景尽收眼底。毫无疑问,这是该球洞的又一宝。

  五杆洞方面,法齐奥球场的第18洞的景致也不错。从视觉上来看,这一洞非常惊艳。崎岖的沙坑、清澈的湖水以及华丽的会所,组成了这个下坡五杆洞的景观。虽然两杆进洞不容易,但抓鹰的机会却不少。

  需要提醒诸位的是,叉角羚俱乐部是私人球会,该俱乐部执行着严格的会员制度。如果想要体验两座顶级球场,不妨先给叉角羚俱乐部发封邮件,探探虚实。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03/n422550661.shtml report 4240  第一次看到叉角羚俱乐部(PronghornClub&Resort)的球场图片,几乎没人敢相信这是摄影师镜头下真实的景象。但当你真正去过叉角羚
(责任编辑:常璠)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