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欧洲杯预选赛 > 2016欧洲杯预选赛A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荷兰郁金香黄金一代就此谢幕 橙衣军团路在何方

来源:现代快报 作者:程玲林

  欧洲杯预选赛主场输球,荷兰小组赛仅列第四惨遭淘汰,这是橙衣军团1984年以来首次缺席欧洲杯正赛

  “郁金香”凋零 2016年法国欧洲杯,将失去一抹亮丽的橙色。

  北京时间昨晨,欧洲杯预选赛A组最后一轮,主场作战的荷兰2:3不敌捷克,仅排名小组第四,惨遭淘汰。这是橙衣军团自1984年以来首次缺席欧洲杯正赛,也是自2002年韩日世界杯以来首次缺席世界性大赛。

  魔咒显灵 黄金一代就此谢幕

  荷兰是2010年和2014年世界杯亚军和季军得主,明年欧洲杯扩军,参赛球队增加到24支,荷兰出线理应更加轻松。然而预选赛最后一轮比赛前,荷兰仅名列第四,落后第三名土耳其2分,与土耳其的相互比赛成绩也处于劣势,这意味着荷兰只有战胜捷克,同时土耳其输给冰岛,才能名列小组第三,至少能跻身附加赛,留住出线希望。

  然而昨晨,主场作战的荷兰拼尽全力,仍以2:3不敌捷克,土耳其又在和冰岛的比赛中以1:0小胜,橙衣军团进军欧洲杯的梦想彻底破灭了。

  对于荷兰提前出局,有人认为这是“世界杯季军魔咒”在作祟。何为“世界杯季军魔咒”?很简单——凡是获得世界杯季军的球队将无法参加两年后的欧洲杯。尽管这一魔咒并非总是应验,但的确有不少球队“中招”,甚至出现了从1982年到2002年,连续6支世界杯季军在此后的欧预赛中被淘汰的情况,这其中不乏像意大利、法国这样的老牌强队。而这一次,“倒霉”的是荷兰。

  值得一提的是,荷兰落败,意味着斯内德、范佩西、罗本等球员组成的“黄金一代”就此谢幕。

  青黄不接 橙衣军团路在何方

  巴西世界杯上,以德佩、因迪等球员为代表的荷兰年轻一代让人眼前一亮,但在欧预赛中,荷兰更多的还是指望罗本、亨特拉尔等老将。那些被寄予厚望的年轻球员表现平庸,有的不仅没能接过前辈的大旗,反而在比赛中屡屡犯错。

  事实上,用青黄不接一词来形容目前的橙衣军团并不过分,球队阵中已没有一位可以挑起大梁的中生代球员,连阿贾克斯青训营——这个曾经是欧洲最为顶级的“球星加工厂”,也很久没有为荷兰国家队输送一位年纪轻轻就名震欧洲的球员了。

  “失败的责任需要集体承担,而不是某一个人。另外,我不认为荷兰陷入低谷,但我们的确需要改变。”斯内德赛后说。

  现代快报记者 程玲林

sports.sohu.com true 现代快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15/n423270910.shtml report 1096 欧洲杯预选赛主场输球,荷兰小组赛仅列第四惨遭淘汰,这是橙衣军团1984年以来首次缺席欧洲杯正赛“郁金香”凋零2016年法国欧洲杯,将失去一抹亮丽的橙色。北京时间
(责任编辑:郇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