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足协杯 > 足协杯中超诸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足协杯前瞻:鲁能争客场翻盘舜天 北控欲擒申花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大树

  北京时间10月21日,2015中国足协杯半决赛次回合将拉开帷幕。江苏舜天主场迎战山东鲁能,北京北控迎战上海申花,首回合的精彩较量也给次回合留下了充足的悬念。到底哪两支球队将最终杀出重围,会师决赛呢?

  江苏舜天VS山东鲁能

  比赛时间:10月21日19点45分

  首回合双方战成1-2,山东鲁能队主场憾负江苏舜天队。虽然球队首回合失利,但考虑到山东鲁能队只是输掉了一个球,次回合的较量必定充满悬念。

  对于两队来说,现在的情形大不一样,江苏舜天队在联赛上几乎已无欲无求,而足协杯,无疑是现阶段他们最看重的地方。一旦成功夺冠,球队将获得一个亚冠名额;若失利,球队也没有啥损失,所以全力冲击足协杯对于江苏舜天队来说,何乐而不为呢?

  反观山东鲁能队就显得有些“纠结”了。球队目前仍有机会从联赛上获得一个亚冠名额,而足协杯上亦是如此。双线均有机会,对现在的鲁能来说,看似是幸福的烦恼。实则,不管是在联赛上还是在足协杯上,他们都存有隐忧。联赛上球队居第四位,距离上港4分,国安1分,要想利用最后的两轮比赛赶超对手,并不是很容易。足协杯上,首回合负于江苏舜天队,要想翻盘并一举在决赛成功夺冠,也不是件容易的事。真可谓是哪边都有机会,哪边又都不能落下,这样的局面无疑会分散鲁能队的精力。

  从双方联赛交锋的纪录来看,山东鲁能队占据绝对的优势地位,本赛季更是双杀江苏舜天。不过令人意外的是,足协杯首回合却以1-2败下阵来,这或许就是受到我们上面提到的因素影响。有句俗语说的好,光脚的不怕穿鞋的。毫无疑问,现在江苏舜天队就是那个光脚的,而山东鲁能队就是穿鞋的,究竟山东鲁能队届时能不能放下包袱,在客场全力一战呢?我们拭目以待。

  北京北控VS上海申花

  比赛时间:10月21日19点30分

  上海申花队首回合3-2战胜北京北控队,也是只赢了一个球。北京北控队握有两个客场进球,与上面的舜天和鲁能一样,这样的比分也给次回合埋下了伏笔。

  北京北控队此番回到主场迎战上海申花队,中甲联赛上球队目前位居第四,依然有冲超的可能,但他们首先要保证自己全胜,还要寄希望于对手犯错,冲超难度很大。但在这样的关键时刻,球队显然不会直接将机会拱手让人,让一个赛季的努力提前宣告失败。所以联赛上,他们肯定会全力以赴。至于足协杯上,他们的情况跟鲁能队有些类似,精力方面必然受到一些牵制。考虑到与申花的首回合比分,球队肯定不会服软,说不定一不小心,就有可能打进决赛甚至夺冠。

  上海申花队目前联赛上形势较好,只不过亚冠名额是不可能了,要想有所作为,必然得靠足协杯上的成绩说话。从球队近期的举动来看,足协杯,申花队势必会死拼。以期通过这里,打开一扇通往亚冠的大门。所以这场比赛肯定会是一场精彩的较量。至于谁将笑到最后,那就要看临场的把握机会能力了。(大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20/n423656002.shtml report 2000 申花连伤2将足协杯防线告急北京时间10月21日,2015中国足协杯半决赛次回合将拉开帷幕。江苏舜天主场迎战山东鲁能,北京北控迎战上海申花,首回合的精彩较量也给次
(责任编辑:于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