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29轮 > 石家庄永昌VS贵州人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人和PK泰达相互进球数占优 一情况泰达提前保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资料图:泰达人和保级苦战
资料图:泰达人和保级苦战

  搜狐体育讯 本周末中超联赛就将迎来本赛季第29轮的比赛,作为倒数第二轮比赛最终各条线的悬念将变得更加清晰。具体到保级军团,目前上海申鑫确定降级之外,从积分来看杭州绿城、广州富力、辽宁宏运、天津泰达与贵州人和五只球队都有理论上降级的可能。其中排在倒数第二降级区内的贵州人和落后其他队伍至少2分最为危险,绿城则几乎已经上岸。

  根据中超联赛的积分规则,积分高低排名之外,积分相同的情况下看相互交手成绩,再相同则比较相互交手的净胜球,再相同则比较相互之间进球数,再相同则比较预备队积分。而具体到保级军团,因为球队数量涉及多,所以什么情况都有可能,局面复杂。目前绿城最为安全,不仅领先贵州有4分之多,而且在相互胜负关系之中,绿城本赛季与人和、泰达、辽足之间的比赛都占据优势,只是被富力本赛季双杀,而且在净胜球上也只落后于富力领先其他队伍。

  胜负关系方面,贵州人和不敌富力、绿城、辽足,相互进球数领先泰达。广州富力不敌辽足、泰达,领先人和与绿城。辽足则是领先人和、富力、泰达,不敌绿城。泰达胜负关系不敌辽足、绿城,与人和持平,领先富力。胜负关系方面,绿城之外辽足拥有一定优势,尤其是对身后球队的优势。

  赛程上有趣的是这五支球队在最后两轮并没有相互之间的交手,倒数第二轮天津泰达主场对阵北京国安是遭遇战,两队拿分需要强烈,而其他队伍的对手基本无欲无求。倒数最后一轮,辽足需要做客挑战上海上港,后者有可能还有争冠的机会,其余队伍对手则无欲无求。

  也就是说绿城再拿两分肯定上岸,根据形势来看,绿城优势明显可以说上岸悬念不大。其次富力拥有积分上的优势以外,也有胜负关系、赛程方面的优势。那么最危险的就是辽足、泰达与人和。

  辽足和泰达在赛程上要面对强队,而人和积分最低且胜负关系都没有优势。一旦本周末贵州人和输给了石家庄永昌,那么无论其他比赛结果人和就将在石家庄送绿城、富力、辽足提前保级成功,这种情况下泰达如果取胜也就将提前保级,如果战平那么因为相互之间的劣势还有理论上的悬念。当然面对强敌国安的泰达也是输不起,一旦输球也会直接陷入与人和二降一的选择题。贵州人和要想保级,两连胜是最有希望的筹码,这也让他们最为困难。(张志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23/n423958163.shtml report 1542 资料图:泰达人和保级苦战搜狐体育讯本周末中超联赛就将迎来本赛季第29轮的比赛,作为倒数第二轮比赛最终各条线的悬念将变得更加清晰。具体到保级军团,目前上海申鑫确定
(责任编辑:于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