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29轮 > 广州恒大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师徒对决斯帅险迎两连胜 爱徒库卡搅恩师夺冠梦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门迭塔

  北京时间10月25日,中超联赛第29轮全面展开。在最焦点的一场比赛中,广州恒大在主场被山东鲁能2比2逼平,错失了提前一轮加冕中超冠军的良机。比赛中,恒大曾两度领先,但顽强的鲁能连追两球,没让恒大踩着自己成为冠军。作为鲁能主帅库卡的昔日恩师,斯科拉里在赛后一脸阴郁,或许他也百思不得其解,这位自己曾一手栽培的爱徒,为何总是喜欢“坏”自己的好事。

  斯科拉里与库卡的情谊可谓由来已久。在库卡的球员时代,他就曾在斯科拉里执教的格雷米奥队效力,当时两人曾合作拿下了州联赛的冠军。此后,虽然两人的友谊一直延续了近30年,但在赛场上,库卡却始终不愿意买昔日恩师的“面子”。在巴西联赛,库卡执教的球队曾与斯科拉里挂帅的帕尔梅拉斯有过6次交手,作为师父的斯科拉里的成绩是诡异的1平5负,在弟子面前颜面尽失。尤其是2012赛季,帕尔梅拉斯主客场被库卡的米内罗竞技双杀。那个赛季后,帕尔梅拉斯降入巴乙,斯科拉里也作为球队罪人被灰溜溜的赶走。库卡给斯科拉里留下过多大的伤害,由此可见一斑。

  后来随着库卡转战中超,斯科拉里在巴甲终于少了一个“克星”。然而不得不佩服命运的神奇安排,在本赛季中途接手广州恒大后,斯科拉里不得不再次面对来自库卡的挑战。更绝的是,斯科拉里的中超“处子秀”竟然就要面对库卡挂帅的山东鲁能。那场比赛,恒大曾在客场陷于落后的境地,幸亏邹正和郑龙救主,恒大最终在客场逆转战胜鲁能,而那也是斯科拉里面对库卡时的首场胜利。原本以为胜利的窗户纸被捅破后,斯科拉里从此面对库卡能更有底气,却没想到本轮在主场又一次被库卡阻击,提前夺冠的愿望就此化为乌有。在库卡的指挥下,鲁能在客场给恒大制造了足够的麻烦,两个球队的边缘人——蒙蒂略和韩鹏大发神威,将恒大原本到手的胜利果实“偷”走;而斯科拉里这边,坐拥主场、只需要胜利便能夺冠的他们可谓占尽天时地利,但尽管能够取得领先,但浪费机会实在太多,最终被鲁能顽强逼平,也是对恒大的一种警告和处罚吧。

  鲁能对恒大的伤害,或者说库卡对斯科拉里的伤害,或许并非仅仅是将3分变成1分这么简单。由于争冠的最大对手上海上港本轮赢球,与恒大的积分差距缩小到2分。下一轮,恒大要在客场面对北京国安,而上港主场迎战提前保级的辽宁宏运,赛程的难易程度显而易见。对恒大来说,国安的工人体育场始终是一块难以逾越的障碍,一旦失足客场而上港战胜辽足,则原本到手的联赛冠军将瞬间易主。从这个角度来说,如果最后恒大真的不幸丢掉了联赛冠军,在面对库卡这个自己昔日的爱徒和多年的至交,斯科拉里的内心肯定五味杂陈。对于斯科拉里,库卡就像一座大山,如今,他会再一次倒在这座大山之前吗?(门迭塔)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25/n424104008.shtml report 4044 中超集锦-韩鹏补时绝杀恒大2-2鲁能无缘提前夺冠-->鲁能补时扳平2-2恒大埃神落寞离场北京时间10月25日,中超联赛第29轮全面展开。在最焦点的一场比赛中,广
(责任编辑:于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