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5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富力辽足上岸三队仍混乱 泰达人和末轮最为凶险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鲍文龙
富力庆祝保级成功
富力庆祝保级成功
辽足庆祝保级成功
辽足庆祝保级成功

  北京时间10月25日,2015赛季中超联赛第29轮全面展开。本轮之前还在为保级苦苦拼杀的天津泰达、贵州人和、广州富力以及辽宁宏运全部取胜,此外只有尚未上岸的杭州绿城在客场收获一场平局,有关本赛季中超最后一个降级名额的归属要等到最后一轮比赛结束之后才能最终产生。不过目前29轮战罢,广州富力和辽宁宏运已经提前成功上岸,绿城、泰达和人和还都存在降级风险。

  由于分别在主场2比0战胜重庆力帆以及1比0战胜上海申花,所以本轮过后积分已经打到31分的广州富力以及辽宁宏运双双提前宣告保级成功。即便这两队最后一轮出现出球且贵州人和取胜,以至于最后出现多队同积31分的情况,那么这两支球队也将凭借在小范围内胜负关系的优势确保自己在贵州身前。于是本赛季最后一个降级名额将在杭州绿城、天津泰达以及贵州人和之间产生。

  本轮之前,天津泰达和贵州人和的保级前景无疑最为凶险,主要原因便是前28轮过后两队分别位列中超倒数第三和倒数第二的位置。此役天津泰达坐镇主场迎战北京国安,考虑到双方实力存在一定差距,且对方还有着争取亚冠席位的目标,所以赛前泰达并不被外界看好。而贵州人和尽管面对已经无欲无求的石家庄永昌,但在积分层面的劣势已经使得自己不再握有保级的主动。不过最终两支球队都取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天津泰达主场4比0大胜国安,拿到了至关重要的三分。而贵州人和也凭借冯仁亮的进球实现了客场逆转,成功为自己续命。与此同时,杭州绿城则错过了提前保级成功的机会,他们在客场和江苏舜天1比1战平之后,也把自己的命运归属拖到了最后一轮。

  由于目前积分领先贵州人和两分,且在相互胜负关系上优于泰达(主场2比1、客场0比0)和人和(主场1比0、客场2比1),所以最后一轮球队只需要在主场战平目前已经提前降级的上海申鑫便可以确保自己保级成功。即便绿城最后输球,那么只要贵州人和不胜或者天津泰达落败,那么球队仍然可以实现保级。但如果贵州人和末轮取胜且天津泰达客场从重庆力帆身上拿分的话,那么一旦最后一轮主场负于上海申鑫,那么杭州绿城则将不幸降级。

  尽管避免了提前一轮降级的厄运,但是对于贵州人和而言,他们的命运已经不掌握在自己手中了。最后一轮球队必须确保回到主场在长春亚泰身上全取三分,然后再静候其他场次的结果。而一旦球队不能主场取胜,那么贵州人和就将陪同上海申鑫一起去到明年的中甲赛场。而对于天津泰达来说只要最后一轮能够确保取胜,球队便可以宣告成功完成保级大业。如果天津泰达末轮输球,且贵州人和能够赢球,那么天津泰达将不幸降级。

  还有几种特殊的极端情况需要留意,如果最后一轮贵州人和取胜同时天津泰达战平且杭州绿城战平的话,那么三队将同积31分,由于彼此间的 胜负关系贵州人和处于劣势(贵州1胜3负,天津1胜1平2负,杭州3胜1平),所以最终降级的将是贵州人和。同样,如果辽足或者富力输球, 然后在与贵州人和、天津泰达出现同积31分的情况,贵州人和同样会因为小范围内的胜负关系处于劣势而不幸降级。换句话说如果不可避免地出现“31分降级”的局面的话,那么只要积分为31分的球队达到三支或者以上,贵州人和都将成为不幸的那支球队。因为在富力、辽足、绿城、泰达和贵州五队之间“内部联赛”积分中,辽足积15分,富力积14分,绿城积14分,泰达积8分,而贵州只有4分。

  最后一种情况是,贵州人和取胜,天津泰达战平,杭州绿城取胜,且辽宁宏运和广州富力至少拿到一分,届时贵州人和将和天津泰达同积31分 ,并且积分维持在31分的只有这两支球队,那么最终降级的将是天津泰达。因为尽管两队相互比赛的积分、相互比赛的净胜球、相互比赛的进球数都完全相同(贵州0比1泰达、泰达3比4贵州),但根据中超名次决定办法,贵州人和将凭借预备队联赛成绩的优势力压天津泰达而实现保级。

(鲍文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25/n424105435.shtml report 2533 富力庆祝保级成功辽足庆祝保级成功北京时间10月25日,2015赛季中超联赛第29轮全面展开。本轮之前还在为保级苦苦拼杀的天津泰达、贵州人和、广州富力以及辽宁宏运
(责任编辑:田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