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30轮 > 山东鲁能VS石家庄永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库卡:不回巴西愿履行鲁能合约 中国足协很专制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门迭塔

  中超联赛结束后,又一批外教和外援将就此告别中国。而在这之中,山东鲁能主帅库卡无疑是个热门人物,最近关于他未来的猜测众说纷纭。库卡明年会不会继续执教鲁能,已经被打上了一个大大的问号。近日,在接受巴西媒体《hojeemdia》的专访时,库卡明确表示自己不会离开鲁能,他愿意履行完与鲁能的合约,并且他对当初来到中国闯荡的决定并不后悔。

  因为一次荒唐的“袭击裁判”事件,库卡被中国足协禁赛七个月,这也一度让他接近离队的边缘。提起这件事,库卡仍然一肚子怨气。“在中国,你无法提起申诉,也不可能在和足协打交道时用到律师,你只需要准备好纸笔,接受他们对你的处罚就行了。当时在现场,我只是为了保护我的球员,并且抓住那个肇事者,那个裁判打了我的眉骨,但我却被禁赛七个月。当时那种情况下我进入球场是非常合理的行为,但却被认为是对裁判不尊重。这里的足协不像巴西那么民主,这里的足协很专制。但是后来,我学会了在看台上指挥比赛,我很享受,这是一个新的机会,但你没有踢球的心情。”

  对于自己的未来,尽管巴西媒体热炒自己将返回巴西,但库卡斩钉截铁的否认了这些传言,他表示自己会履行完与鲁能的合同。“这是一个谎言,”库卡说,“我绝对不会那样做(返回巴西)!因为我尊重鲁能,我希望继续留在这里。我和鲁能还有一年的合同,我会坚持下去。虽然在中国的生活是非常艰难的,但我们的足球正在进步,这就是我为什么要来。当初我来到鲁能,我认为这并不冒险,我知道自己在做什么。我知道离开米内罗竞技后,我失去了在巴西继续发展的机会,但我来鲁能也是出于对自己职业生涯的考量,我不后悔,我会履行完自己的合同。”

  因为一批优秀外援的到来,中超的水准飞速提升,像是鲁能也拥有塔尔德利、蒙蒂略等核心球星,只不过他们的发挥并不很理想。对此,库卡评论道:“中国在FIFA的排名很靠后,但是,今天我们看到的中国足球很显然正在快速发展。一开始,我让自己的球员打多个位置,这对他们来说很难,但现在他们都很享受。比如说,我可以用后卫打中场,用中路球员踢边路。有一些外援对中国的适应性很好,比如高拉特和阿洛伊西奥;但塔尔德利发挥的不好,因为他不适应中国。同样地,蒙蒂略在这里的生活也很难,但他在近期的比赛中发挥出了良好的状态。会存在这样的情况,不仅是球员自身的水平决定的,你还需要适应环境,接受一个新的挑战。许多从巴西来的球员没有摆正心态,跟不上时代的变化,因此最终被中超淘汰。”(门迭塔)

巴媒专访库卡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02/n424900296.shtml report 3724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