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跑步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五点建议助增强免疫力 蔬果蛋白质酸奶必不可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11月3日,秋冬交替,正是我们的身体处于最虚弱的时候,而对于那些晨起跑步的人来说,低温和大风更是最大的敌人。在这个时期,温度差异导致的感冒等问题困扰着很多人,但实际上除了体育锻炼之外,饮食方面我们也可以通过多加注意,来提高自身的免疫力。

  专家指出,在季节交替的时候容易出现上呼吸道感染、感冒等病症,而对于爱好跑步健身的人来说,高强度的训练会使身体的免疫系统受到一定程度的抑制,给细菌和病毒留下了肆虐的机会。因此在结束体育锻炼之后,通过饮食来增强机体免疫力,是极为重要的。

  1.锻炼之后及时补蛋白质

  在结束跑步之后,及时补充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是非常有必要的,它们可以弥补损失的能量,特别是蛋白质,还可以促进白血球的生长,破坏细菌,产生对抗病毒的抗体。在日常饮食中,我们可以多摄入富含谷氨酸盐的食物,谷氨酸盐并不是一种很重要的氨基酸,但是在运动中却很容易损失。鸡蛋。奶制品、大豆、扁豆、豌豆、黄豆等都含有丰富的谷氨酸,它们可以帮助我们及时补充蛋白质,进而增强机体免疫力。

  2.多吃水果和蔬菜

  水果和蔬菜对于我们身体的好处是不言而喻的,很多水果和蔬菜都含有抗氧化剂,还能起到抵抗炎症的作用。维生素A有助于白细胞的产生,从而提升免疫系统的功能。橘子等水果以及胡萝卜、南瓜、甘薯、莴苣等蔬菜都能有效补充维生素A。菠菜、甘蓝等,不仅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还能补充谷氨酸。

  3.多吃坚果

  坚果不仅味道好,而且对于身体也很有好处。南瓜籽、坚果、芝麻籽、麦芽、黑巧克力等不仅含有大量的蛋白质,还能补充一种对提升免疫系统起到关键作用的矿物质——锌。牡蛎和红色肉类也含有丰富的锌。锌有助于产生白血球,有效缓解普通感冒的症状,加快身体恢复的速度。

  4.摄入酸奶

  酸奶不止对消化有好处,而且还有助于提升免疫力。人体的肠道内存在着很多有益细菌,它们对免疫系统有帮助。原味酸奶、谷类食物或者燕麦片中都含有益生菌。补充的益生菌需要至少含有三种不同的菌株以及数百亿计的菌落形成单位。

  5.保持充分的休息

  最后这一点和饮食没有太大的关系,但是却也是至关重要的一点。当我们不断增加跑步的强度、频次和时间的时候,就更加不能忘记要多多休息,让自己的身体恢复到良好的状态。专家建议广大跑者,每周都要选择一到两天的时间来进行完全休息,每天保持八小时的充足睡眠,让身体得到充足的休息和恢复。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03/n425045770.shtml report 1198 北京时间11月3日,秋冬交替,正是我们的身体处于最虚弱的时候,而对于那些晨起跑步的人来说,低温和大风更是最大的敌人。在这个时期,温度差异导致的感冒等问题困扰着很
(责任编辑:李昂)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