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5中超联赛 > 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安用人困境:主帅外援为何频换 忽视专业细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傅占诚

  2015年冬,北京国安遭遇了2009年夺冠之后最严重的一次危机。

  危机本不应该在此刻到来,中甲的北控并未冲超成功,北理工又降入乙级,北京国安的品牌效应本应有所加强。但危机确实到来了,因为球迷们正在对北京国安出现了失望之情。

  北京国安似乎从未害怕过任何事,原因简单,北京国安是老牌球队,是中超唯一一支从未更名及改变投资方的球队,虽然辽宁队曾短暂把北京当过主场,但北京国安在北京球迷心中是永远的NO1。

  这世界正在改变。

  当北京国安以联赛第四名的身份失去2016亚冠资格,并让恒大在其主场夺冠之后,北京国安的球迷在比赛结束后爆发了,他们第一次出现了倒戈的情绪,工体看台上也出现了问责俱乐部的标语。在赛后,媒体采访小球迷时,小球迷坦承:一点希望都看不到了;而当主帅曼萨诺离开俱乐部之后,标志着国安俱乐部在最近五年里连换三任主帅,不到两年一位,当其他俱乐部希望留住优秀主帅以稳定球队打法时,北京国安正反其道而行之。

  更重要的是,主帅和球员,正为球队的战绩不佳而承担责任。国安外援费祖拉乌在联赛中段被下放到预备队,但国安换来的却是鲜有上场机会的克莱伯。在自曝与国安解约之后,费祖拉乌对国安的引援策略进行了抨击,“这是报应,国安的老板太有钱了,中超有些俱乐部就在不懂球的人掌控中!”

  费拉祖乌几乎说出了国安球迷和北京媒体想说而不敢说的话,过去的五年中,和中超大多数俱乐部相比,国安并不缺钱,也不存在生存的问题,但管理层的行为让人着摸不透,说好听点叫“虽千万人,吾往矣”,说难听点,国安正在往一个死循环里走,这个死循环就是,国安的管理层试图证明一件事情,管理层的行事方法和决策能力,可以超越足球世界的普遍规则。

  国安在过去五年里,花了两千余万欧元买来了各色外援,其中称得上成功的只有马季奇、卡努特、德扬和巴塔拉。在内援的投入又缩手缩脚。国安不止一次声称,有钱,梅西都能买来。但一到转会市场上,他们买入的多是三五百万欧元级别的外援,而其中有很多人是不值这个价的。

  国安高层不太认同恒大模式,认为恒大的战略就是烧钱,但国安管理层们忽视了恒大管理层的专业和细致。恒大的管理层用工匠心态去管理球队,国安方面却只用一句“这件事我看就这样定了”来指导球队。国安还认为2014年北京国安在阵容和实力都弱于恒大时还能位居亚军,把悬念保持到最后一轮。本身就是一个巨大的国安式成功;但御林军的管理层忘了,年初的成功外援,外加曼萨诺的出色执教,才是那一年成功的关键,而这正是足球规律在使然。一年后,无视规律的管理层可以轻松抛弃曼萨诺,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国安以及国安的管理层是铁打的营盘,其余皆是流水的兵,包括球迷。

  国安的管理层都是老人,他们见证过中国足球数个时代的变迁,这些时代过后,他们依然站立在山峰的顶端,他们认为,这就意谓着一种成功和能力,他们还可以把这种成功和能力用来指导球队上。

  虽千万人,吾往矣是一种真理掌握在少数人手中的态度,越是握有真理,越要坚持下来。布鲁诺面对教廷的火刑,依然不变其衷,展现的就是这种可贵的精神。不过如果你现在站在大街上喊,地心说是永恒,太阳是绕着地球在转。你也算是握有真理,也是属于你一个人的真理。

  国安与恒大有一个有趣的不同,恒大管理层认为一切都是在变化的,而国安的管理层认为,一切都是不变的,坚持不变,就会笑到最后。

  这世界正在改变,不变的是人类对于真理的追求和渴望。

  所以我们才会去看球。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11/n425907526.shtml report 1538 2015年冬,北京国安遭遇了2009年夺冠之后最严重的一次危机。危机本不应该在此刻到来,中甲的北控并未冲超成功,北理工又降入乙级,北京国安的品牌效应本应有所加强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