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延边足球俱乐部 > 延边队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延边高层:联赛需要国安恒大 也需要中小俱乐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振
 


  (搜狐体育 张振 北京报道)北京时间11月9日,在清华大学主办的中国足球论坛上,延边长白山足球俱乐部主管副局长王骞表示,作为一个200多万人口的城市,无论再怎么发展,也不可能成为北京国安,也不可能成为广州恒大,我想一个国家的联赛应该需要恒大、国安这样的俱乐部存在,但是也需要我们这样的俱乐部存在。

  王骞谦虚的表示:我是来自中小俱乐部的代表,只是成绩上达到了中超的标准,准入还没有通过。我想说的是,我们延边地区人口一共210万,朝鲜族占38%,这样一个偏僻、人口少的地方,有这么一家职业俱乐部,我想这是先天不足,我记得去年有国际足联的培训班,讲职业足球俱乐部选址的问题,一定要选人口多,基数大的地方,我们就是没有办法,只有200万人口,无论再怎么发展,也不可能成为北京国安,也不可能成为广州恒大,我想一个国家的联赛应该需要恒大、国安这样的俱乐部存在,但是也需要我们这样的俱乐部存在。

  王骞在谈到中小俱乐部的发展问题时表示:中小俱乐部,可能成绩上十年、二十年也拿不了联赛的第一名,但是我们仍然可以存在十年、二十年,这就是我们的成功,我想我们作为我们俱乐部,如果我们像恒大、国安学习肯定是走不通的,因为我们的人口基数在这儿,经济条件在这儿,所以我们必须要走另外一条路,找到俱乐部的核心竞争力是什么,我们俱乐部的核心竞争力就是民族性,我们是少数民族地区,很团结,我们球迷很稳定。

  另外我们的民族性,还有一个特点,分布比较广,大家都知道延边朝鲜族,北京望京地区有很多,韩国也有很多,在沿海发达地区都有很多,我们今年中甲联赛战深圳来了4000球迷,都不是延吉的,都是当地的。战北京北控的时候也来了两三千,也来了两三千,都是当地的朝鲜族球迷,我们还是有传播能力的,我想应该是会有合作伙伴会看重的。

  所以我觉得,我们只要定位好,选一条适合自己的路,就可以获得成功,而且现在中超版权有那么多,我们的钱说实话,张总也说我们的青训也还可以,我们开展得比较早,80亿给我们几千万,我们的预算是有限的,我们的运动员给他10万的工资或者是20万是一样的,给了这么多钱往哪花,我们肯定要把这些钱转移到建基地,或者是给梯队的教练,培养青少年在这么一个循环当中用,因为我们不是靠买球员生存的,也不是一定要拿冠军的,只要我们工资结构合理,稳定在一个大盘子下,支出永远是恒定的,不会超很多。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10/n425867824.shtml report 1559 (搜狐体育张振北京报道)北京时间11月9日,在清华大学主办的中国足球论坛上,延边长白山足球俱乐部主管副局长王骞表示,作为一个200多万人口的城市,无论再怎么发展
(责任编辑:张振)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