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南方球队 > 上海大鲨鱼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防守哪家强?上海造顶级防线 最熟悉比斯利的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my
 

  CBA防守哪家强?姚老板的上海队绝对榜上有名。本赛季前5轮,上海队场均失分仅为88.2分,是CBA20支球队场均失分最少的球队。作为迈克尔-比斯利的前东家,上海队教练组和部分球员们对这位前NBA榜眼的技术特点颇为熟悉。今年12月20日和明年1月31日,沪鲁在常规赛的两次交手,比斯利能展现出超强的得分能力吗?

  上海队这一季冲击季后赛之本不是进攻,是防守。前5轮,上海队有两场失分突破100分,而这两场面对的对手是CBA攻击力最强的两支球队--广东队和辽宁队。第5轮主场对阵佛山队,上海队只让佛山队得到78分,创下佛山队本赛季单场新低,也是前5轮唯一1次得分没达到三位数。场均88.2分,上海队也是整个CBA仅有的1支场均失分低于90分的球队。

  提到上海队的防守,就必须提到3人--张兆旭、伯纳德-詹姆斯,以及蔡亮。张兆旭尽管脚下移动不够灵活,但凭借2米21的身高,他是CBA最优秀的国产盖帽手之一。本赛季至今,张兆旭场均抢下7.8篮板1.2盖帽,其中盖帽排在榜单第13位。作为上海队大外援,詹姆斯曾在NBA打出名堂,而他的立足之本就是防守。前5轮,詹姆斯场均抢下9.6篮板2.8盖帽。也就是说,张兆旭+詹姆斯,上海队内线组合场均盖帽数是4.0个。

  当张兆旭和詹姆斯同时站在篮下时,应该说这是CBA防守最强的内线组合之一。当然,这两人的攻击力实在一般。千万别小看蔡亮在上海队战术体系中的作用!身高2米03的蔡亮,单论防守能力,一点都不逊于中国男篮队长周鹏。事实是,上海队每次盯防对手得分箭头的重任,都会落在蔡亮身上。前上海队球员徐咏在解说时,不止一次肯定蔡亮的防守能力。

  再配上防守端兢兢业业的刘晓宇、曾文鼎和李学林等人,上海队构成了CBA一流防线。截止前5轮,上海队场均6.2次盖帽排在第2位,仅次于八一队。场均篮板是48.8个,也是位列NO.2,落后于广东队。除此之外,上海队的场均抢断和失误都排在联盟中游。

  比斯利登陆CBA第一年就是在上海队打球,主帅刘鹏,球员包括蔡亮、詹姆斯、张兆旭和曾文鼎等人,都与比斯利共事过,所以对这位前NBA榜眼非常了解。不少人期待上海队与山东队本赛季常规赛的两次碰面,届时比斯利面对旧主能开启个人攻击模式吗?让我们拭目以待!(jimmy)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16/n426520733.shtml report 1356  CBA防守哪家强?姚老板的上海队绝对榜上有名。本赛季前5轮,上海队场均失分仅为88.2分,是CBA20支球队场均失分最少的球队。作为迈克尔-比斯利的
(责任编辑:李昂)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