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篮球 > CBA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CBA新赛季菜鸟当家 中国库里赵岩昊付豪最血性

来源:金陵晚报 作者:赵彦砚

  CBA几乎每个赛季,都会冒出“超级菜鸟”让人眼前一亮,比如上赛季的周琦。本赛季虽然只打了9轮,但已经有一些菜鸟大有给自己球队当家之势。来自浙江广厦的赵岩昊、胡金秋和来自八一的付豪,就是一年级球员中的佼佼者,有意思的是,这三人是同一批国青男篮的队友。

  赵岩昊:“中国库里”不火都难

  要说本赛季最火的新秀球员是谁?非广厦的“赵库里”莫属。外界对他的评价是颜值高+变态准,本赛季9场球下来,赵岩昊场均11.6分2.9个篮板1.8次助攻。客场对阵江苏肯帝亚,赵岩昊砍下目前为止的单场最高得分21分。

  赵岩昊在场上打球非常沉稳自信,根本看不出来是一个刚刚出战CBA联赛的菜鸟。第七轮客场对阵广东时,他贡献19分3个篮板2次助攻,赛后广东队主帅杜锋给了赵岩昊极高的评价,杜锋说:“今年夏天我第一次见到赵岩昊,从国青男篮上调至广厦一队,他是个球商很高的球员。夏天我们和广厦打过热身赛时,赵岩昊在场上的表现很成熟,出手快,真的不好防守。这场比赛赵岩昊打得非常好,我相信他将来可以成为广厦队的绝对核心。”

  同为后卫,加上打球风格飘逸,赵岩昊获封“中国库里”,也有人喊他“赵库里”。而赵岩昊自己也表示非常喜爱库里,他经常会研究库里的比赛和训练视频。

  中国男篮近些年缺少优秀后卫涌现,之前的亚锦赛上,郭艾伦和赵继伟这辽宁双少用惊艳的表现令球迷为之一振。而以赵岩昊的资质,如果再加以打磨,未来将会是中国男篮后卫的重要人选。

  胡金秋:偶像是加内特

  在新人提拔方面,广厦可以说是领跑CBA,因为他们有人。除了赵岩昊,他们还有国青内线胡金秋,赵岩昊和胡金秋两人被称为是“广厦双子星”。在CBA首秀对阵八一时,胡金秋贡献13分11个篮板。9场球下来,胡金秋场均可以贡献6分4.1个篮板。

  胡金秋身高2米10,在去年的U19世青赛,他场均可以得到13.7分9.3个篮板。他的得分、篮板、命中率和效率值都是国青队内第一。值得一提的是,在此前NBA选秀网公布的1997年龄段国际球员中,胡金秋和赵岩昊双双上榜。

  在CBA联赛中大个子稀缺,以胡金秋的能力,只要他能努力,未来还是能在CBA中闯出一番自己的天地,胡金秋的偶像是加内特,他说:“我相信自己的能力,我很敢拼,希望有一天能像我的偶像加内特那样给予球队帮助。”

  付豪:有血性的菜鸟

  付豪和胡金秋是国青队的内线搭档。在2013年的土耳其邀请赛中,付豪曾有过单场31分13个篮板的惊人表现。本赛季前九轮比赛,付豪场均可以得到10.3分4.8个篮板,表现可圈可点。

  在八一主场与浙江的比赛中,付豪被浙江外援查尔斯后脑顶到,血溅赛场,之后在就医后诊断为鼻梁骨折。CBA联赛对抗激烈,初入职业联赛,付豪这位菜鸟,就尝到了“苦头”。

  八一主帅阿的江对于弟子的表现十分认可,他觉得从这场比赛中看到了年轻人的血性。付豪的偶像是王治郅,作为一名内线球员,他在投篮和脚步方面狠下功夫。若能得到王治郅的指导和点拨,能学到王治郅的脚步精髓,未来付豪还会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八一男篮需要他这样的新人来扛起大旗。

   原标题:CBA这些"菜鸟"要当家

sports.sohu.com true 金陵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27/n428473425.shtml report 1426 CBA几乎每个赛季,都会冒出“超级菜鸟”让人眼前一亮,比如上赛季的周琦。本赛季虽然只打了9轮,但已经有一些菜鸟大有给自己球队当家之势。来自浙江广厦的赵岩昊、胡金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